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all叶】那个喂鸽子的叶修

*一发完

*谨以此文,祭奠我被一群鸽子几乎扒掉一层皮的双手

*哦对了,还有被搞上了一堆脚印的白衬衫


红瞳黑猫的目录



苏黎世的比赛已经结束了,辛苦而又光荣的国家队众人连同跟随他们前来的工作小组被额外批准了半月的假期作为修整。

大多数工作人员早抓着这次机会公费旅游去了,欧洲那么多地方,随便去哪都行啊。就连国家队的翻译,也拉着他的小女朋友跑到法国去了。

于是留下来的这十四号人,只能靠着他们贫瘠的英语,混合着肢体语言,在百度或者谷歌翻译的帮助下,去和这些有着苏黎世本地口音的本土人交流了。

所幸这些人英语虽然差,但是还没有到毁天裂地的境界,起码用来买吃的,或者问个路什么的是绝对够了。

当然这些大神谁都没有想着就这么出去浪算了,都老老实实待在了苏黎世的宾馆里,只是跑到周围的景点逛逛,剩下的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训练上。毕竟,他们虽然已经取得了世界冠军,却也没有一个人想着放过本年度的联盟冠军。

于是现在最闲的,就是叶修了。

于是叶修会时不时到宾馆对面的广场上去喂鸽子。

这里不像国内景区,还要花钱来专门喂鸽子,只需要去隔壁超市买一袋米,喂一整天都没有问题。

或许是因为鸽子太常见了吧,几乎没有什么人在喂鸽子,叶修的出现无疑是个异类,喂了没几天,这广场上的几十只鸽子就和他混熟了。这其中有那么几只各自特别显眼,而且特别勇猛,几乎每一次叶修带来的吃食都被他们抢了。而且很奇妙,这几只鸽子似乎还有什么奇怪的联盟,其他鸽子来抢食的时候,他们就联合起来一致对外,赶跑了其他鸽子,他们自己就开始互相较劲。

叶修反正也无聊,就给这群鸽子起了名字。比如那个黑乎乎的,看起来有点像鹰,特别凶的鸽子,叶修就叫它韩文清。

那个麻灰灰的,每次就那么直愣愣的盯着叶修的,叶修就叫它张新杰。

那个黄不拉差的,每次咕噜咕噜个没完的,一看就像黄少天。

那个羽毛油亮亮的,带点墨蓝纹路的,叶修叫他喻文州。

那个羽毛白白的,一丝杂毛都没有,叶修叫它周泽楷。

还有一只羽毛黄黑交加,每次都站在叶修胳膊上拿屁股对着他,偏偏每次还要站上来的,叶修叫它孙翔。

还有一直黑紫色的鸽子,叶修总觉得那个鸽子眼神不大对,于是果断称呼其为王杰希。

还有一个,行迹猥琐的,叶修一看,就觉得看到了方锐的影子,于是那只鸽子就是方锐了。

至于国家队其他人,叶修还没有找到对号入座的鸽子。

今天的叶修又出去喂鸽子了。

今天的喂鸽子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

有一只尾羽是墨绿色的陌生鸽子试图靠近叶修,分得叶修手里的吃食,和叶修的抚摸,结果被黄少天和喻文州合力挤开,随后又被方锐和孙翔挑衅,最后被王杰希和周泽楷啄着脖子上的羽毛赶跑了。这只鸽子没有放弃,还想靠近,韩文清就往叶修胳膊上一蹲,也不做什么,就那么盯着它看,坚持了十分钟左右吧,那只鸽子终于飞走了。

你说张新杰?张新杰就站在叶修腿上,看着这一切发生,深藏功与名。

叶修一边默默的旁观着这一切,一边抚摸着张新杰背部的羽毛,不由觉得好笑。

他想起还在比赛期间的时候,就是有个意大利的小哥来搭讪他。

那时候他还在餐厅拿面包,蓝雨双子星就直接凑过来,一边站一个,黄少天伸手揽腰,喻文州抬臂搂肩,叶修一手拿着餐盘,只来得及说了句hi挥了挥手就被拉跑了。

然后后来在走廊的时候,那小哥又来堵他,似乎是想给他递什么东西似的,还没动作,王杰希就迎了上去,周泽楷人一拽,说是有战术安排没太懂的地方,就把他拉跑了。

再次相遇的时候,是在一场比赛后,中国队晋级,他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意大利队,那个小哥赫然在比赛行列。

然后孙翔就上去挑衅了。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黄少天张佳乐和方锐这仨也上去挑衅了。尽管语言不通,尽管双方的翻译小哥连一个黄少天都顾不过来,但是他们还是挑衅成功了。

只是叶修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明白,张新杰和喻文州为什么在那个时候不动神色的靠过来,一边一个,压肩的压肩,拽胳膊的拽胳膊,说你站着太累了可以靠在我身上。

当然后来意大利队输了,叶修也没再见着那个意大利小哥。

诶,那个小哥叫什么来着?好像是亚伦什么的。

于是叶修就叫了那只被排挤的亚伦了。

时候不早了,叶修回了酒店,正赶上了午饭的时候。

“叶修叶修!你怎么又跑出去了一上午!是不是又逗鸟去了?哈哈哈你果然是步入老年了吧!这么早就开启了老年人的日常了!”黄少天一向是嘴最快的那个。

张佳乐刚好端着餐盘路过,看着叶修身上的衣服,啧啧两声:“搞的一身都是鸟爪子印,真是辛苦了酒店给我们洗衣服的人。”

叶修没穿着国家队队服,只穿了一件白衬衫,此时身上都是鸟爪子的印子,但是奇怪的是,他的手上从来没有留下痕迹过。

“管那么多干嘛?吃饭都堵不上你们的嘴。”叶修说着,推开想往他身上凑的方锐,随便拿了些吃的就坐到了一张桌子边上。只是十几秒,他的周围和对面就坐满了。

坐在他对面的张新杰一推眼镜,“韩队说吃完饭了去和他视频。”

“嗯,知道了。老韩也真是,我就两天没和他视频,叫你来催什么。”

“你和韩队每天视频?”喻文州疑惑道。

“是啊。”叶修说的很自然,似乎并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妥。“我退役之后我们经常视频啊,怎么了?”

一众人忽的支起了脑袋,疑齐刷刷看着叶修。就连苏沐橙也是有点懵逼的,她也完全不知道这回事。

“我觉得我闻到了酸臭味。”楚云秀拉着苏沐橙咬耳朵。

“没什么。”喻文州笑道,“你和韩队有那么多可聊?”

“嗯,很多啊,每次都聊将近一个小时呢。”

!!!

一般有人会每天视频聊将近一个小时的吗?家人都不会有这么多可聊的吧!特别是那两个人还是叶修和韩文清啊!

一群人的心理拉起了警报。

他们互相交换了几个眼神,黄少天果断换话题,方锐喻文州助攻,王杰希周泽楷夹菜,成功的将叶修的注意力扯到了不知哪个角落去。

“我觉着吧,他们要是在赛场上有这样的默契,我们也不用赢得那么谨慎了。”围观者楚云秀事后说道。

“快吃吧,今晚去搬把小板凳,咱们别看连续剧了,有更有意思的看。”苏沐橙掩着嘴,笑眯眯的对着楚云秀说道。


吃完饭,叶修碗筷一搁,就转身进了房子。而其他人,就躲在叶修隔壁喻文州的房间里,听着叶修的房门关上,就齐刷刷扒在了墙上。

“听得到吗?”方锐捅捅张佳乐。

“靠,酒店隔音怎么这么好?”张佳乐埋怨道。

“怎么听都只有咕噜咕噜的说话声啊!听不清!……我靠靠靠!叶修笑了!和韩文清视频这么开心的吗?”黄少天嘴里叨叨个不停。

“黄,闭嘴,吵。”周泽楷言简意赅的表达了对于黄少天的嫌弃。

“你们都神经病吗?在这里听墙角。”孙翔表示一脸嫌弃。

然后他很快就被怼了。

“那你在这干嘛?”

喻文州因为开门的功夫,瞬间就失去了趴到墙上的资格,和王杰希,张新杰二人面面相觑。

“其实你们可以到门口去听,叶修的门每次都不关好的。”苏沐橙突然出言提醒。

“啊!谢谢苏姐姐!”方锐表达了感谢,就直接冲了出去。

他还算有礼貌,你看看孙翔唐昊,早都跑没影了。

苏沐橙插着口袋,笑的很温和。

“这我怎么不知道?”喻文州问道。

“呵呵,”苏沐橙笑道,“这就是为什么我要求了住在叶修对面的原因。”

“啧啧啧。”楚云秀摇摇头,对于这世下的日风表示了惋惜与唾弃。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不紧不慢的走出喻文州房间的时候,叶修的门边上已经层层叠叠堆了一队人,一边一摞,还在暗搓搓的想要把门缝打开点。

“别挤!说你呢黄少天!”孙翔使劲把胳膊肘子往后怼着。

“孙,那是我。”周泽楷一把抓住孙翔的胳膊。

“唐昊,你踩到我了。”王杰希拍拍前面唐昊的肩膀。

“额……那是我。”肖时钦有些尴尬。

“那个,喻队,请注意我的脚,谢谢。”张新杰的脸微微有些扭曲。

“不是我,是方锐。”喻文州说着,默默地把脖子又往前伸了点。

“嘘!别吵!”此时,居然是黄少天说出了这句话。

苏沐橙的房间门开着,苏沐橙和楚云秀就坐在门口,一边磕着瓜子,一边老神在在的看戏。


“今天又去喂鸟了?”韩文清问道。

“你怎么和黄少天一样,那个叫鸽子,说的准确点行不?”叶修说着,反复打量着韩文清的面相,越看越觉得那只叫韩文清的鸽子和本尊很像。

“对啊,和前几天一样。”叶修说道。

“今天黄少天和张佳乐都蹭了我的脸。”

在门外的众人因为推搡,没有听到韩文清的问题,却一下子听到了叶修说的蹭脸。他们并不知道叶修给鸽子瞎起名字的事。

“我靠!你们两个无耻之徒!”方锐骂道。

“黄少天做出这种举动可以理解,可是张佳乐你居然也会……”王杰希说着,用某种奇怪的眼神看着张佳乐。

“我没有啊!我哪会去蹭叶修的脸!话说他有脸吗?啊?有吗!”张佳乐当即就炸了。

喻文州打量着黄少天,“少天,你今天什么时候去见的叶修?是训练的时候离开的?”

“我没有啊?天地良心!”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怀疑的眼神,觉得蓝雨双子星的革命友情岌岌可危。

“再听听。”肖时钦主持大局。

“今天孙翔还是和以前一样,表面上对我爱搭不理的,还用屁股对着我,结果还不是要趴在我胳膊上睡觉。”

众人的目光瞬间就集中在了孙翔的身上。

“用屁股对着叶修?”唐昊疑惑。

“在叶修胳膊上睡觉?”张新杰一推眼镜。

“……”孙翔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脸涨得通红,半天都说不出来一句反驳的话。

“王杰希和张新杰特别乖,在我腿上一边躺一个,一点也不闹腾。”

张新杰:……

王杰希:……

他们都不想说话。

“不过还是小周最乖了,就安安静静的躺在我怀里。”

周泽楷莫名被夸,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还是很开心。

“等等,我觉得不大对。”终于有人觉得哪里不对劲了。

“你们说,叶修这说的到底是谁啊?”一直沉默的李轩问道,“他不会……被下了什么降头了吧?”

“……不会吧……”张佳乐犹豫道。

“……我觉得……有可能。”肖时钦说道,“张副队,你觉得呢?”

“虽然不科学,我觉得有这样的可能。他连张佳乐会去蹭他的脸,我躺在他的大腿上这种话都能说出来,一定有哪里不正常。”

黄少天抖了抖身子。“喂喂,别吓我啊!老叶会不会出什么事啊!王杰希,你那双大小眼能不能看出什么异常来?”

“没看出来。我也很好奇叶修到底经历了什么,居然可以把我内心的想法看出来。”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回答着黄少天的问题。

孙翔一脸嫌弃的用眼角瞅着王杰希。“你的内心怎么猥琐的跟方锐一样?”

“喂喂关我什么事?还有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这个用屁股冲着叶修的人?”方锐当即就反驳了,垃圾话是一溜一溜的。

孙翔这个直肠子当即被堵了个结实,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

里面的叶修已经巴拉巴拉说的一大堆,最后说道:“现在都这么晚了,你早些去休息吧,我也去把衣服换了吧。”

接着里面就传出了拖拉椅子的声音。

外面的人一下子就安静了。

他们怕叶修听到外面有奇怪动静,会过来开门看看,于是呼啦啦一下子就做鸟兽散了。

他们单独拉了个没有叶修的小群,商议着叶修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苏沐橙看着手机屏幕里面一条条飞过的消息,微微笑了一下,把手机揣进了口袋,走到了叶修的房间里。

叶修的房间里弥漫着淡淡的烟味,看起来是刚刚抽过烟没多久。叶修本人正坐在电脑前,手指噼里啪啦的在键盘上操作着,身上的衣服根本没换。

“干嘛呢?”苏沐橙问道。

“抢boss。”

“和韩队视频完了?”

“嗯。”叶修点点头,“趁着他去睡觉,我赶紧带着我们兴欣的去抢两个BOSS。”

“嗯。”苏沐橙趴在叶修的椅背上,拨拉着他的发尾。“你的白衬衫上都是鸽子爪印,不换掉?”

“换,过会就换,我有好几件一样的呢。”叶修说着,抖了抖肩膀,似乎有点炫耀的意思。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炫耀的。

苏沐橙笑开了。“呵呵,又是淘宝买的吧。”

“嗯,打折,买二送一,买五送三。诶话说你不去赶紧休息跑我这来干什么?”

“没什么。”苏沐橙看了一眼手机,看到那个特殊的群组,一群人已经商量着明天去跟踪叶修一天,看看他到底和什么人接触去了。苏沐橙笑的见牙不见眼,“只是提醒一下你把门关好而已。”


第二天叶修睡了个懒觉,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半上午了。

“叶修走了。”在叶修房间隔壁的喻文州在群里一声招呼,一群人就各自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各自穿着便服,或戴帽子,或戴墨镜的,偷偷摸摸的跟了上去。

叶修走进了一个超市。

叶修出来了,手里提着一个装着米的袋子。

叶修走到了广场上。

他们远远的看着叶修一挥手臂,似乎说了句什么,一群鸽子呼啦一下飞起,几只鸽子呼扇着翅膀,盘旋在了叶修的身边。

阳光正好,叶修温柔的笑着,从袋子里拿出米来,捧在手心里,任由鸽子落在他的肩上,手上,啄食着食物。

白衣黑发的青年,被鸟儿柔软的羽毛包围,阳光似乎往他身上打了一层梦幻的泡泡。

一众人几乎都有些看呆了,齐齐的木在了原地。

嗯,幸亏他们没靠近。

叶修刚刚说的话是:


老韩新杰少天,爸爸我又来看你们了。





我回来了。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我只不过是想看最后那一幕,只可惜我画功太差了。


开学了,强迫自己振作。大家的留言和私信我都看了好多遍,谢谢你们。大家都是很温柔的人呢。

明早开始晨跑吧。

把以前写了一半的原耽重新写了起来,就当是调剂。书荒的妹子可以去看看,如果对我的文笔满意的话。

这个是我发原耽的号:红瞳黑猫

在晋江还有其他的完结的文,将近三十万字,大家可以拿去打发时间。

评论(16)

热度(5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