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all叶】我的脑子应该是被捅了个洞-1


·2017全国二卷作文题目脑洞【其实已经看不出来了】 
·作者脑子有洞,不仅如此,还想捅别人的脑子一个洞
·ooc
·第一次撸all叶,绝逼会崩
↑以上要是可以担待,那就请不要带脑子的继续看吧!

*这是我的初心,是我最开始写,却再没有后续的东西。所有的东西都是原话,我想让它们原封不动保留下来。


红瞳黑猫的目录


叶修长呼一口气,从屏幕前挪开,揉揉眼睛,面带倦色。
他现在只觉得脑疼眼疼。
今天中午沐橙给他强行安利了一篇文,据说是一部西幻,却用了满满的中国套路,超级棒。
原本他想把剩下的时间全部上交荣耀女神,但耐不住沐橙妹子略一撒娇,叶·妹控·修就立马答应了。
嗯,这是一部瞎扯出来的玛丽苏小说。并不用看它的剧情,你一下子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一部玛丽苏小说。
毕竟,你女主都叫苏玛丽了好吗!标配的八族混血,无双的容貌,看起来娇弱无比实际上强到爆炸,还有杀伤力超大的随身携带的脑残光环,看看,这玛丽苏,简直教科书级别的标准。
然后叶修就看到了半夜,连晚饭都是包子送上来在电脑前草草解决的。
看完了的叶修只有一个感想。
妈的辣眼睛。不仅辣眼睛,还辣脑子。
然而他还是一口气看完了。
为什么呢?唔……大概是因为它实在太魔性了,比王杰希的大小眼都魔性,足以把他智慧护体的大脑捅个洞。
这女主玛丽苏也就玛丽苏吧,原本这货就是被完美的塑造出了一个白莲花形象,却突然被人发现是个黑心莲,真的是突然,事前没有任何伏笔,事后没有任何解释,让人一点点防备都没有,瞬间就觉得脑子坏了,满脑子只有一张黑人问号jpg盘旋。小说还专门搞出来了个苦逼,让所有一切都指向这个人,好像就是他做的一样,然后那个人就莫名便当了。小说还花了大量笔墨描写了这个人死时,一切黑暗都力不从心被镇压的场景,妥妥的boss待遇,然后你说,其实坏人是女主?那之前那个苦逼呢!他到底是正还是邪,已经没人搞得清了。
总之这部小说,整体都是个BUG。
匆匆洗漱后,叶修倒头就睡了,这玩意实在太魔性,没力气吐槽了。
。。。。。。。
这一觉叶修睡得非常沉,就好像完全陷进睡眠里一样,对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感知力,需要强烈的刺激才能将他唤醒。
于是,强烈的刺激来了。
叶修发誓,他作为一个死宅,是绝对不可能闲着没事干不和荣耀女神约会反而和太阳这个老头子亲密交流。
那现在这个刺眼的东西是什么?!哥刚刚才被剧烈的辣过眼睛好吗?别再刺激哥的眼睛了!
叶修猛的睁眼,然后一下闭上了眼,顺带着流下一大滴因为刺眼阳光而分泌的生理盐水。
等等,这是哪?
他又一点点睁开眼,艰难的打量周围的环境。
他现在在一棵巨大的树的顶部枝杈上,那大树郁郁葱葱,张扬而生机的舒展着只有,似乎鼎立天地。叶修曾经见过可以独木成林的榕树,但身下这棵树明显比榕树高级多了,单看那个宽度,就足以随意罩住一个社区。
能罩住一个社区?我去,天朝寸土寸金,哪儿的房价那么贵,哪来的地种这么大一棵树啊!
那我这是在哪啊!难不成我这一觉睡得太沉,被老魏方锐偷偷抛尸了?谁特么会找这么高的地方抛尸啊!
还有,谁来带我下去啊!
“前辈。”熟悉的声音从身后想起,带着一点点羞涩。
“小周!”叶修从来没有觉得能听到周泽楷的声音是件这么开心的事。在转身看到对方的那一瞬间,叶修真的懵逼了。
周泽楷一身一枪穿云的装束,站在不远处的树枝上,腼腆的笑着。帅气的脸庞在阳光之下,似乎带上了一层莹润的光。
联盟第一脸还是那么帅,似乎更帅了点,还穿着一枪穿云的衣服。这都不是让叶修懵逼的点,毕竟看小周帅都习惯了,有时候因为广告代言,他穿这些衣服也是经常。
让叶修懵逼的是周泽楷的耳朵。
那个耳朵尖尖的,有些翘翘得,在叶修的凝视之下泛起了红晕,十分好看。但再好看,也无法改变这并不是人类耳朵的事实。这分明是一个精灵的耳朵。
“小周,你怎么……”叶修忍不住伸手去碰那个晶莹的耳尖。周泽楷的脸一下子更红了。“前辈……下去……”

我:
叶修这下很轻易理解了可爱后辈的想法,点点头道,“小周,带我下去。”叶修其实挺好奇的,这么高的地方怎么下去?
周泽楷虽然红着脸,但还是果断伸手抱住叶修的腰,假装正经的调整抱姿顺便揩油之后,就从树冠上一跃而下。
等等,就这么跳下去?
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周泽楷又张开了翅膀。雪白的翅膀虽然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圣洁柔和,但是却能毫不费力的带起两个人的体重。
等等,雪白的翅膀?
叶修在略微震惊之后,还是接受了这里不是那个熟悉的天朝的设定。但是,这是哪呢?问小周,真的可以弄明白吗?
周泽楷缓缓落地,有些不舍的收回了手,却不舍得收回黏在叶修脸上的目光。叶修转过身,轻轻的抚弄着那一双美丽的翅膀。周泽楷浑身一颤,似乎还有点激动。
前辈这是心悦与我吗?
↑是周泽楷内心的想法,毕竟精灵的翅膀不常露出来,也不常被人碰触。
哎小周的这身羽毛不错,好想扒一根啊……
↑是叶修心中的真实想法。
然后他就真的拔了一根。周泽楷疼的猛一哆嗦,心中的绮念瞬间消散,呆毛也垂了下来,在风中微微发抖。
看着可爱的后辈这一副委屈的表情,叶修忍不住伸手就是一记摸头杀,周泽楷的表情瞬间又明媚了起来,呆毛也一下子立起。
“小周,这是哪?”
周泽楷看起来微微有些吃惊。
“前辈……精灵树……祭坛……”他微微皱着眉头,艰难的表达着。
可爱的后辈在自己面前露出这样难为的表情,叶修表示从各个意义上的心塞。
“小周,我觉得我需要九点水翻译机大大的支援。”
周泽楷又暗淡了下来,为自己不能让前辈顺利理解自己的意思而忧伤。
“叶神是在找我吗?”
温和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江波涛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树旁,向两人优雅的走来。
唔……江波涛看来也是精灵,叶修已经淡定了。
“王这是说这是精灵树,现在该去祭坛进行晨祭了。叶神是睡糊涂了吗?”
“嗯,那走吧。”叶修点点头,觉得这情节略有些熟悉。
精灵族的地盘不可谓不大,对于叶修这样的阿宅来说,他走的十分辛苦。偏偏所有的精灵都身体轻盈,是自然之友,可过雪地而不留痕,连续赶路都不会觉得累。
所以他看着前方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有些羡慕嫉妒恨。
“前辈是走累了吗?”江波涛察觉到叶修的气喘,停下来回过头笑着看他。
“你们这地儿太大了。”叶修喘着,抬手擦去额角的汗,又去解衣领上的扣子。
等等……扣子?叶修宅在屋里的时候,一直穿着宽松的淘宝爆款,何时会穿这种带了扣子的正装啊!
叶修打量了一下自己,发现那扣子并不是来自于正装,而是肩上的半截披风。他的身上穿的也并非是现代的衣服,而是一些很奇怪的装束,有点像是游戏里面的流浪者,虽然干净,但是并不整洁,也就是疏于打理。脚上瞪着一双短靴,做成叶子的形状,鞋尖微微翘着。
妥妥的君莫笑混搭风格。
自己到底是干嘛的?叶修有些懵。
江波涛走过来,帮叶修取下披风,搭在自己的臂弯里,随后递上一块洁白的帕子,金丝绣着细致地藤蔓细致地在帕子边沿上蜿蜒攀爬,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先擦擦汗。前辈明明是游吟诗人,怎么能这点路也走不了呢?”
我还是个游吟诗人?
叶修愣了,他怎么可能没事干到处走呢!这个游吟诗人,他以后是肯定没办法当下去的。
周泽楷看着自己的副手和倾慕的前辈聊的开心,在旁边急得急得团团转,却吃了语言的亏,无法加入。
但是没关系,他虽然语言能力不够,但是行动力满点了。
他上前一步,直接把叶修打横抱了起来。
叶修一愣,把视线移向周泽楷。他躺在后辈的怀里,对方的那张俊脸离他格外的近,鼻息喷在他的下巴上,有些痒痒的。
“怎么了,小周?”
周泽楷的脸红彤彤的,断断续续的说道:“……带前辈去……”
“啊,那拜托你了。”叶修揉揉周泽楷的头,道谢道。在对方怀里,做这个动作还是有点别扭。
“时间快到了,走吧。”江波涛说道。
。。。。。。。
我:
叶修以为,这既然是精灵的早祭,而他又不是个精灵,所以他只要待在台下,看着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上面吟诵,自己在下面跟着其他人做个礼就可以了。
但是他还是太天真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把他带到孙翔面前,交代了一番之后,就自己先走了,说是去换正装。实际上,在叶修看来,他们穿的已经足够隆重了。
现在就剩下了他和孙翔。
叶修上下打量了孙翔一下,调笑道:“你这身装束不错啊!那句话果然说的不错,上帝给人关了一扇门,就会打开一扇窗,和你的内在和外在一样。”
孙翔刚想说'算你有眼光',又突然发现了哪里不对。“我靠!叶修,你居然说我蠢!”
“呦,这可不是我说的啊,”叶修看着炸毛的孙翔,转移了话题。“快带路吧,小周不是让你带我去吗?啊对了,小周是精灵王,江波涛是二把手,你是干嘛的?精灵族的智商下限?”
“你!我是侍卫队总队长!”孙翔气鼓鼓的。
“是吗,挺厉害啊。”
孙翔刚准备炸,又被叶修轻飘飘的一句夸赞给砸没了脾气。
“……走吧。”他扭过头,有些别扭的说道。
。。。。。。。
当看到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样子之后,叶修才明白自己之前错的多离谱。
精灵族的正装实在是华丽到恐怖,层层叠叠的长衫,复杂的腰带,拖地的披风上用金银的丝线细密的绣着世间的山水星辰。
尤其是周泽楷,身为王,他还有一顶复杂的木质皇冠,上面点缀着亮眼的宝石。
但不得不说,真的好看。台上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就好像在发光,吸引着众人的视线。
二人看到了叶修,都向着他微微一笑。叶修也咧开嘴笑着,表示回应。
一边的孙翔有些吃味,脸色不太好。
叶修回头一看,随即有些无奈的笑了。
“喂,羊习习,你要是能穿上这样一套衣服,也不会比他们差的。”
“谁是羊习习啊!”孙翔炸毛的小声吼道,却在心里暗喜。但随即,他又像是不甘心的道:“我还没有资格站上去。”
“没关系,可以再变强。”叶修说道。
早祭已经开始,江波涛站在台上念念有词,叶修又把注意力移了回去。
孙翔在他身后,依旧怔怔的盯着叶修。他的心正在强烈的悸动着。
孙翔一直知道,自己喜欢叶修。
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具体是多久他已经记不清了,精灵的寿命长的可怕,叶修作为一个人神混血也是如此。
那个时候,叶修第一次来精灵族,孙翔还是个精灵护卫小队的队长。他不知道这是那个大陆上已经赫赫有名的叶修,很粗鲁的就把人拦了下来。叶修三言两语把易燃易爆炸的孙翔撩拨的起了火,让他甚至没有听从赶来的江波涛的劝,直接上去要和叶修单挑。
然后被叶修几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咒术给吊打了。
此时他才知道,这人是大陆上赫赫有名的叶修,而且还和精灵族的王以及二把手关系非常好,可以说,叶修是精灵族的贵客。
而他偏偏一上来就把贵宾得罪了。
年少气盛的孙翔一向不喜欢听到什么名头,觉得那些都是别人吹出来的,真对上了,肯定几下子就趴下了。
然而叶修绝对不是。
孙翔虽然不服气,却不得不这样承认。因为叶修的成名是源于他强大的召唤术和神降术。
他以为自己得罪了叶修,还顶撞了江波涛,肯定会被说几句坏话,会受罚,他甚至做好了准备,想要去主动领罚,却在走到皇宫的会客大厅时听见了叶修的话。
“今天外面那小子是谁啊?”
“孙翔。”江波涛回答道。“前辈是觉得他太粗鲁了吗?我们……”
“不。”叶修说着,顿了一下,听声音像是吸了一口烟。“那小子挺有潜力的,多提点着点吧,以后是个可塑之才。”
“可是……他凶你,失礼……”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似乎是执意要向着叶修赔礼。
叶修不经意笑笑,拉住了要翻译的江波涛。“九点水大大就不用翻译了,这种程度我还是听得懂的。小周,我不在乎是否有人顶撞了我,重要的是,他是个人才,年轻气盛的人才更有冲劲闯出自己的名声。这世上,可不是每一个人都敢对我出手的。”
“不要遏制年轻人的活力啊!”
我:
孙翔像是丧失了所有的感知,脑海里只剩下了叶修的声音。
说不高兴了那都是假的。毕竟一个如此强大的人肯承认自己的能力,让孙翔有种觅得了知音的错觉。
在那一瞬间,他觉得他的心脏悸动的很快。
一激动,他直接放弃了听墙角这种举动,直接冲入了会客大厅。
“你等着,叶修,我一定会变强证明给你看的!”
会客厅里面的三人都是一愣,叶修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他再次深吸一口烟,轻轻的吐出,“啊,你尽管变强,反正你也一直会是我的手下败将。”
孙翔方才的满腔感动瞬间就被一盆冷水浇灭。他的心里只有一句话:这家伙怎么这么讨厌!
从那天起,孙翔就惦记上了叶修。他拼命的使自己变强,就为了有一天可以打败这个人,让他在自己面前承认败北。只可惜,这也只是个执念。
叶修一直那么强,那么耀眼,丝毫没有给孙翔翻盘的机会。
这份执念沉淀的时间太久了,逐渐变了质。他不仅想超越他,更想让他的目光只集中在自己身上,想要这个人在所有人面前承认,他是他孙翔的。
这个念头持续了几百年,让他从一个看门的小兵成行为了侍卫长。叶修的话已经应验了,孙翔是族里最顶尖的精灵战士,但是孙翔的念头却还是一个念头。
然后就到了现在,叶修再一次来到了精灵族。
周泽楷对于叶修的心思简直是路人皆知,而孙翔因为职业问题,还知道在精灵族里的另一个情敌——江波涛。
这位副手平时不动声色,实际却像是青蛙周围的温水,一点点升温,一点点困住猎物,一点点将其煮熟。
孙翔虽然在一些问题上有些转不过来弯,但是他也不傻。他的这两位上司对于叶修的宠溺简直不要再过分,昨晚还让这个不修边幅的家伙跑到精灵族最珍贵的生命树上睡觉呢!
这让他的危机意识空前的强烈。他没有那么多特权,不能给叶修留下什么特别的东西,但至少,他想在他心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
江波涛还在上面念念有词,说的尽是叶修听不懂的语言。叶修猜测,那应该是精灵族的语言。
江波涛说完之后,周泽楷又上前,说了两句简单的语言,随后把目光投向了叶修。底下的精灵们也跟着周泽楷的目光看向了叶修。
一下子被成百上千的目光聚焦,绕是叶修也有些懵逼。他用胳膊肘顶顶身后的孙翔,问道:“他们看我干什么?”
孙翔像是看着什么怪物一样看着叶修,惊讶道:“不是吧叶修!你不是听得懂吗?”
叶修也很惊讶,“我又不是精灵,怎么听得懂你们的语言啊!”
孙翔也来不及疑惑那么多了,他推推叶修,催促道:“他们是在叫你上去施法祈福,你赶紧上去吧!”
叶修就这样不明就里的被推了上来。施法?怎么施法?伪装神棍吗?
江波涛迎了上来,拉起叶修的手,把他引到祭坛中央,对他笑了笑。“叶神,请施展神降术吧。”

叶修一脸懵逼。神降术是什么鬼?他怎么可能会啊!
但是现场已经容不得他再犹豫了,他战于祭坛中央,在上千精灵的目光洗礼之下,决定先糊弄过去。
好好的施法他是做不到,但是装个神棍作法什么的还是会的。现代不也是有很多道士僧人天天装神弄鬼给各种东西开光之类的吗?也就是求个好彩头罢了。
在大脑里思索了一下,叶修决定用索克萨尔施展死亡之门的姿势,看起来比较像真的在作法。
至于咒语么……
“#@&#%♬ ~”胡说什么的,谁不会啊。
全场一片死寂,连时间都好像凝固了。
叶修以为自己已经没事了,抬脚准备走下台。
“轰——!”
一声巨响传来,震得叶修抬到一半的腿僵直在了半空。
他向着四周看去,却发现全场都是一副惊悚的目光看着他,像是在无声发问:你到底干了什么?
我哪知道啊!叶修表示非常无辜。
“咔.咔嚓——嘭!”
另外一阵巨大的声音传来,听起来,像是什么巨大的东西碎了,从高处落下,砸进地里。
全场的精灵和叶修朝着声音的来处看去,顿时,所有精灵的表情都僵直了。几秒之后,有的开始哭嚎,有的开始奔溃的大喊,用头撞击着地面,还有不少精灵用愤怒的眼神看了过来,其中燃烧的怒火似乎要把叶修燃烧成灰烬。
我:
精灵族最珍视的东西——生命树,被雷劈碎了。
叶修僵直的立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暴怒的精灵们向着祭坛涌去,有些随身带远程武器的比如箭的已经对准了叶修,还有些会法术的已经开始释放他们能做到的最高阶的魔法,现场一片混乱。
在他们眼中,叶修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毁坏了他们的生命树,那么他就罪至当诛,不管这个人原本在大陆上有多么好的名声。也不会管这个人在过去的几百年里为他们施展里多少次神降术,将庇护赐予精灵,扶持他们成为了世上最圣洁,最幸福的宠儿。
眼见着一个火系的法阵就要落在叶修身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人拉开了呆滞的叶修。
叶修一个踉跄,砸进了那人怀里。对方身形比他略大一号,叶修抬头一看,周泽楷皱着眉头,正在细细打量叶修。
“小周,我没……”叶修正准备解释,却被周泽楷捂住了嘴。
周泽楷有些急,他小声说道:“我知道,你快走。”
叶修点点头,转头看看外面熙攘的精灵们,面露难色。
江波涛很细致的发现了叶修的为难,也小声对周泽楷说:“王,你先送前辈出去,这里我先顶着。”
周泽楷点点头,把叶修横抱起来,脚尖一点,精灵身形轻盈的优势发挥作用,几下子就从祭坛上消失了。
“孙翔,跟上。”叶修听到周泽楷命令道。
周泽楷把叶修放在皇宫的后门口,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转身又回到了祭坛。
他是王,他必须出去主持大局。他害怕叶修受伤,所以派出了孙翔保护叶修。
叶修明白这些理,孙翔虽然经常智商不上线,但是这种大道理还是明白的。他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叶修一直盯着周泽楷的背影,暗暗握紧了拳头,压制住心里的酸意。
叶修看着周泽楷消失在拐角,转过头来看着孙翔,“走吧,带路。”
叶修走得慢,一路上也不说话,只是取下腰间的烟斗,有一口没一口的抽着,陷在了自己的思绪里。孙翔嫌他走得慢,却又不想打扰他,最后干脆使了个漂浮术带着叶修走。
精灵族的地盘很大,但是孙翔带着叶修,也不过走了半天而已。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做的,一直走到精灵族的边境,都没有任何一个精灵来找麻烦。
“到了。”孙翔推推叶修,提醒道。
“啊……”叶修像是大梦初醒一样,四下看了看。“这么快啊。”
随即他一低头,又是一愣。“喂,孙翔,我和你没仇吧。”
“……没有啊……”孙翔有些犹豫的回答。
“那你把哥这么架在半空,哥怎么走啊!”
“这么小的阵法你自己不会解啊!”孙翔反驳。
叶修像是被噎住了一样,微微瞪大了眼镜。“要是哥知道怎么搞这些法术,刚刚还会劈了你们的生命树?”
孙翔一怔,惊讶的看着叶修。“不是吧叶修!你不是很厉害吗?这点东西都不会?神降术和漂浮术能比吗?全大陆就你会啊!”
“……”叶修不说话了,他不知道怎么解释。
孙翔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办,他试探着碰了碰叶修。“喂……你没事吧……”
“……不算好。”叶修又吸了一口烟。“到这了,我走了,你也回去吧。小周和小江帮我打理后续也挺不容易的。”
“……好。”孙翔迟疑道,随即他顿了顿,终于下定决心。
“叶修。”
“嗯?”叶修偏头去看他。
“我不知道你出了什么毛病居然不会解术了,也听不懂精灵语了,但是,生命树不是你劈坏的。”
“你念的只是句废话,没有任何效力,我和王还有江波涛都看出来了。”
叶修定定的看了孙翔一会,微微勾起了唇角,笑道:“……呵呵,没想到我还有被孙翔安慰的一天。”
孙翔刚刚才建立起来的成熟气场瞬间被毁了个干净。他像是被捏了尾巴的猫一样,身上的毛都竖了起来。
“叶修,你看不起我是吧!”
“不说了,我走了。”叶修转身,背对着孙翔摆了摆手,只留下一个背影。
“……”孙翔看着叶修的背影,无法言语。
他又一次看着叶修走远了。下一次再见,不知又是何时。
这个家伙真的一点都不可爱,长得也不属于特别好看的那种,而且还那么欠打……
说起叶修的不好,孙翔可以列出一大堆,但是要说好处,孙翔列不出来,只会记得他是叶修而已。
这样的家伙,我才不会喜欢他呢!
孙翔想到,
可是……还是好喜欢啊……
正在孙翔难得的伤感时,叶修却突然转过身来。
“对了羊习习,有吃的吗?我还没吃早饭。”
“谁是羊习习啊!”孙翔瞬间又炸了。
他别扭的从身上的小包里翻出来一小碟精灵饼,递给叶修。
“我就这些了,一次吃一口,可以撑一天。”
“谢啦~”叶修挥挥手,终于转身离去。
孙翔看着叶修的背影一直消失在视线里,也回身快步往回赶去。
。。。。。。。
精灵族坐落在一片茂密的丛林里,在它的周围方圆几十里都是连续不断的山川树林以及河流,让叶修走的着实辛苦。
不过这里空气很干净,也不缺干净的水,四处只有虫鸣鸟叫,这样自然安静的环境很适合思考。
叶修终于知道他之前的熟悉感是从哪来的了。
这里特么不就和那本魔性的小说一模一样吗!
精灵有早祭,然后生命树被劈,所有罪证都指向了那个游吟诗人。因为精灵族的实力和影响力太大,这世上除了矮人和亡灵巫妖不信他们,所有生物都会听信他们的话。
游吟诗人被全大陆通缉,随后他又提前几天出现在各个灾祸降临之处,导致他这个反派的位子做的很实。再加上这家伙确实不讨人喜欢,直到他死,都没有人为他说句话。
然后,那个一直是正派的女主就黑化了……
我擦,哥不就是那个游吟诗人吗!
叶修一怔,随后又笑了。
算了,反正这个剧情套不到哥身上,哥这么招人喜欢,是吧。
但是这个游吟诗人到底什么来路,为什么会像一只传递噩耗的乌鸦一样出现在各处,以及明明那么强依旧死的莫名其妙,这都是迷。
直觉告诉他,如果他不把这一切弄清楚,走到小说的最后,他就无法离开。
不就一梦吗?怎么这么麻烦!
叶修开始怀念荣耀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