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27

——信息之于我的主人,就如同水之于鱼。今天,我再一次无比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鱼离开了水会很快死亡,而我的主人……看她的样子,也差不多进入濒死前的狂躁状态了吧。

 

  由于目的地太过偏僻,一路上的网络信号很不好,她无法获取资讯,又因为车身颠簸无法写作和阅读,坐立不安许久之后,她选择了抱着她的狗玩消消乐。

 

  多亏了这几个小时,她终于打通了与我最初抽出的那张讨厌的卡的支线结局,那只对于自己忠心耿耿的狗最后因为主人的抛弃而发了疯,他杀死了自己的主人,把她的遗体封入冰棺,每日都前去请安。

 

“难怪一个消消乐游戏还归类到17+里。”我的主人撇了撇嘴,将手机丢开,活动着酸痛的手腕。“不愧是你抽出来的卡。”

 

  我的心情倒是好了许多,帮她按摩着手腕,“多谢您的夸奖。”

 

“哎,多多,你什么时候也给我变一个呢?”她开始蹂躏起趴在她膝头打盹的狗的耳朵,那只蠢狗误以为她想要陪他玩耍,竟然试图在狭窄的车厢里乱窜,引来了前座司机的不满。我的主人只好道歉,花了好大一会儿功夫才让那无法听懂人言的粗鲁的动物重新安分下来。

 

“如果太无聊的话,我可以为您讲故事哦。”我逗弄她道,她对此的答复是一个毫不留情的大大的白眼。如此风度尽失,这可是非常稀有的场面呢。

 

  直到午时,我的主人才从那个小小的牢笼里解放出来,因为腿脚酸软,她差点一下车就对这片未曾谋面的土地献上跪拜大礼。当然,睡了一路,憋了一身力气的多多先生也出了一份力。我伸手去扶,却被她嫌弃的避开,随后,我看到了我袖子上的一道道纤细的白。

 

  玛莎小姐哪里都很完美,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掉毛太厉害了。

 

  我的主人没有告诉我目的地的具体情况,等我真正到了这里,才发现这是一个牧场。几百户人家零星分布在草场上,一眼望去,尽是烟囱中放出的袅袅青烟。

 

“您不是想住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吗?”我疑惑道。

 

  我的主人解开了那只狗的锁链,他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在草地上用滑稽的姿势胡乱蹦跳着,她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指向了草场后方的山陵。“对啊,我的目的地在那。远离人群,但也能很方便的与人接触,如果需要采买东西或者出现紧急情况也能轻松解决。”

 

“那您为什么在这里下了车?距离那里至少还有十公里的路程吧。”

 

“区区十公里而已,我还是走得了的。”她耸了耸肩,望向这片村庄。“而且,我想看看这些人的生活情况。”

 

  正在此时,一片草坡之下忽然传出了属于女性的尖叫声,那只狗漆黑的身影从那里跳了起来,在围着什么疯狂的蹦来蹦去。

 

“多多!回来!”我的主人蹲下身子叫道,那只狗便又甩着舌头跑了回来,用足以把我的主人撞倒的力道扑进她的怀里,若不是她反应够快,一把拎住了他的项圈,她可能就要被迫遭受一次口水洗脸了。

 

“去看看怎么回事。”她向我示意道,我点头应下,朝着那个草坡后面走去。还没走到跟前,我已经看清了全貌,那是一位看起来十五六岁的少女,原本应该是躺在草地上享受着日光的爱抚小憩,突然被狗湿漉漉的鼻吻蹭到,才骤然惊醒。现如今,她已经坐起了身,慌乱的擦着被蹭到的脸颊。

 

  我走到她面前,躬下身,递出了一张纸巾。“您还好吗?”

 

“啊,嗯……谢谢……”她看着我,脸慢慢的变红了。

 

  我的主人已经控制住了那只狗,将他抱在怀里走了过来,冲她微微一笑。“抱歉,我没想到这里有人,他刚刚在车里憋太久了。你没有被踩到什么的吧?”

 

  那名少女摇了摇头,视线在我们之间转了一个来回,红晕渐渐消散。顿了两秒,她勉强扯出了一个笑脸,“你们是新的归顺者吗?还是说,旅游?”

 

“是旅游。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合适的旅店?”

 

  见是我的主人作答,少女的眼神又黯淡了几分,她瞥了我一眼,转过身去,走在了前方几步的位置。“这个得看场主大人的安排。我带你们去吧。”

 

  我拎起行李箱,我的主人抱着玛莎小姐,牵着完全不知矜持为何物的多多先生,走在我身前半步。“回去之后记得给家里添一箱口罩。”

 

  虽然只能听见声音,但我已经想象到了她怨怼的神情。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情了,可是,身为一个恶魔,一副足够打动人心的面容可是最基础的需求,这怎么能怪我呢?

 

  少女带我们来到的是一栋很别致的房前。在这里,所有的屋子都是木制的,尺寸也偏小,唯独这一栋是混泥土的材质,形状好似一条方形曲折的蛇,长长的蔓延了几十米,与一些木制的围栏一起,围合出了一个不小的院子。

 

  我们的引路人在此停了下来,摇了摇门上的铃铛。这种复古的传信方式在现代社会很是突兀,我的主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但她只是瞥了一眼,将其记在了心里,没有多问。

 

  等了近三分钟——这在以快节奏为特征的当代简直是异常——那位场主才姗姗来迟,他是一位看起来和我的主人差不多年纪的男士,身材均匀,举止还算优雅得体,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他戴着一张金灿灿的半脸面具。从其下露出的下半张脸和孔洞中透出的双目看来,他应该有着一张端正的面庞。

 

  他将我们引了进去,顺便叫住了那名准备离开的少女,让她进屋来帮忙招待客人,她原本还有些消沉的面容瞬间闪亮了起来,如同获得了莫大的恩赐一般蹦跳着进了屋。

 

  这还真是许久未见的场景了,在我还在侍奉上一个主人时,他的女仆在得到了主人的命令,也是这样的反应。想不到在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居然也会有这样鲜明的主仆关系,再看看我的主人,明明有一个仆人,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使用。

 

  我猜想我的主人一定有很多在意的地方,但她什么也没表示出来,依旧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和场主交谈着,在他的指引下进入了会客室。那位少女端着托盘走了进来,先为场主倒了一杯茶,在走向我们这边时,先朝向了我的茶杯。我站起身,从她的手中接过茶壶,微微一笑。“还是我来吧。”

 

  她很慌乱的点了点头,在场主的指示下离开了会客室,去收拾客房。

 

  我不知道我的主人是否有注意到那位少女幽怨的目光,她全程都在与场主交谈,询问这里的人口,产业,风俗习惯,有没有什么好的风景,装的如同一个真正的旅客。那只狗趴在她的脚边,玛莎小姐蜷在她的膝头,享受着她提供的头部按摩,慵懒的打着呼噜。

 

  少女的动作很快,也有可能是房间本身就准备好了的缘故,我的主人的问题还没问完,场主站了起来,朝她做出了一个“请”的姿势。“你们还是先好好休息吧,等晚饭时间,我们再慢慢聊。”

 

  直到我跟着她走进房间,我的主人才意识到,她没有特别提醒场主准备两间房。她抽了抽嘴角,“我说怎么那姑娘的目光一直扎在我背后……不知道她要是知道你的年纪都可以和我那已经是遗骨的北京猿人的祖先一样大了会是什么反应。”

 

“真过分啊,我还没有老到那种程度呢。”我把行李箱规制好,抽出胶带反向缠在手指上,帮她粘掉衣服上沾到的玛莎小姐的毛。

 

“真的吗?你们这种生物,从人类产生欲|望的那一天就应该诞生了吧。”她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叹了口气。“还是没信号。”

 

“刚刚观察了一下周边,似乎除了这个场主的居所之外,其余的地方连通电的线路都没有。”

 

“在当代还有这种地方的吗?西北的游牧民族和高原上生活的人民可是都有无线网络了……啊有WIFI!啊又没了……应该不是我眼花。”她碎碎念着,向后坐倒在床上,再一次叹了口气。像这样失态的她实在是难得一见,水与鱼,这还真是一个好比喻呢。

 

“需要我为您准备午餐吗?现在已经过了就餐时间,场主应该不会为您准备午餐了。”

 

“啊,不用,我没什么胃口。要是一会儿觉得饿的话,那就把包里的火腿肠吃了好了。”

 

“可那不是给多多先生和玛莎小姐准备的零食吗?”

 

“可是人也能吃啊。”

 

  看着她理直气壮地样子,提醒她有一点主人的风度,不要和宠物抢吃的的心思与妥协的想法几经争锋,最终落败。

 

“好了,下午出去走走吧。如果场主又叫那姑娘给我们引路的话,你负责把她引走,不过别玩的太过火了,她还是个小鬼。”

 

  她的猜测再一次对了,场主让那小姑娘跟在了我们的身边,只用两句“想去那边看看”和“她不会有事的,不如说更喜欢一个人散步”,我就成功的让她忘记了自己的职责,至于我的主人,只希望她不要在追狗上浪费太多精力吧。玛莎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傲而优雅,相比起和我们一起出门,她更喜欢趴在行李箱上睡觉。

 

  散步的途中,我遇到了不少此地的居民,他们都和少女与那位场主一样,带着幸福的笑容。我和这位少女闲聊着,在她结结巴巴的话语中,我得出了一些结论。这是一个同时发展农业与畜牧业的农场,所有的地和牲畜都是属于场主的,剩下的几百户人家为他工作,通过他优秀的指导和庇护获得丰厚的收成,并在他的领导之下过着幸福安宁的生活。在她的形容中,场主的形象伟岸光明,恩泽世人。

 

  我不经联想到了她最初见面时使用的那奇怪的用词:归顺。

 

  这个地方,还真是充满了时代的遗留品啊。

 

  晚饭时间,我见到了我的主人。她已经换了一身衣服,正蹲在地上,拉扯着那只狗的两颊,数落着他跳进河里打湿了毛还往她怀里跳的罪状,场主站在一边,哈哈笑着。

 

  除了他们二人之外,院子里还有一个人,待在相当显眼的位置,站在一个木桩前,用餐刀劈柴。是的,不是斧头,甚至不是菜刀,而是西式的餐刀,是我曾经拿来做武器的那种细长的小刀。我的主人不可能没有看见,但她依旧什么都没问,除了她之外,其他的所有人对此似乎都已经习以为常。

 

  场主再一次做出“请”的姿势,“晚餐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这里的土豆产量很好,所以用各种方式烹饪了土豆作为晚餐,希望你们喜欢。”

 

“谢谢,我很喜欢土豆。”我的主人对着这一桌土豆宴说道。我不经瞥了她一眼,与她签订契约这么久,我可从来不知道她还有什么喜欢或者不喜欢的食物。她向来有什么吃什么,极为好养活。

 

  场主似乎有在吃饭时聊天的习惯,我的主人也一直奉陪。他们的谈话内容颇为有趣,我便在此详细的记录一下吧。

 

  场主:“这里的环境这么好,你们就在这里留下如何?”

 

  我的主人:“你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但我们目前没有搬家的打算,这一次的假期很短,还有工作在等着呢。”

 

  场主:“那一定很辛苦吧,稀薄的薪水,高昂的房租,巨量的工作,还有讨人厌的老板,当代成年人的生活还真是辛苦啊。”

 

  很配合的露出满面愁容的我的主人:“是啊……真想轻轻松松的生活啊。”

 

  场主:“那不如留在我们这里吧!如你今日所见,这里的人们都生活的很轻松,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也能获得栖身的居所和饱腹的食物,内心平和而安宁。其实,他们都曾经和你们一样是在外面的世界受苦的人,在归顺这里之后都获得了幸福。”

 

  我的主人面露向往:“这可真是世外桃源啊,我一直都很向往这样的生活。”

 

  场主:“那就来吧!加入我们!拥有金面具的我一定能指导你获得幸福的!”

 

  我的主人:“我是想搬过来没错,可是既没有电又没有网络,这还真是很不习惯。不如我们一起合资,把线路迁到这里吧,这样的话,这些人们的生活水平应该会有所提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场主在听到这句话时,脸色微微变了一下。他抬手摸了摸脸上的金面具,再一次笑了起来:“我们这里不需要那种东西,如你所见,这里的人民没有任何的不满。”

 

  他点了那名少女的名字,她慌乱的点了点头,脸上再一次泛起了红晕。“场主大人已经提供了所有我们想要的东西,只要他和尊贵的金面具还在,我就觉得很幸福了。你们也一起留下来吧!现在的你们或许还不明白为什么,但只要留下来,你们一定会明白的!”

 

  场主:“正如她所说,只要你们留下就明白了。过去来到的人都没有离开,我以这张金面具之名保证,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我的主人:“这样吗?我会做考虑。”

 

  场主:“我对你们抱有很高的期待。”

 

  淀粉含量如此高的东西,很快就能吃饱了,于是谈话也就此中断。我的主人擦了擦嘴,与场主道别,又在那位少女幽怨的视线里,牵着那只狗与我一起进入了房间。

 

“这地方很奇怪。”在关上门的那一刻,她就转过身来。“对于我来说,这只是在书中记载的场景,但对于你来说,应该是似曾相识吧。”

 

“是的。”我点了点头,将今日交谈中发现的疑点一一道来。

 

  她再一次打开手机,确认了没有信号。“今晚上的土豆宴,说是土豆是特色,不如说只有土豆。今天我在这里转了一圈,除了土豆什么其他的作物都没看见。我估计等明天,桌上的早餐也是土豆泥。”

 

“没想到身居城市中的您居然还认识土豆的植株,我还以为您这样的人会觉得土豆是和西红柿一样长在枝条上的呢。”

 

  我的主人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我看起来这么没常识?”

 

“毕竟您有的时候连饭都懒得吃,又怎么会关注一日三餐的原材料呢?”

 

  我的主人没有与我争辩,她拖开了桌前的椅子,将电脑架了上去。“他今天在中午的闲聊中和我提到这里发展的是农业和畜牧业。农业中他提到过的西红柿,玉米和大豆我是一点都没看见,甚至连私人种植的小菜地里都没有,还有,他说起的上千头牛羊……只要这里还是现实,要真养这么多牛羊,这片地早就秃了。”

 

“到来的人都没有离开?那我又是怎么找到这个鬼地方的。”她嗤笑了一声,“只通往一处的电路,莫须有的牛羊,用餐刀砍柴的人,还有这里的人脸上那整齐划一的笑容,带着金面具的场主,在探险论坛上找到的地方,果然有趣。”

 

  在探险论坛上找搬家的地址,这种事情,也只有我的主人会做了吧。

 

“塞巴斯蒂安,去查,这里到底有多少……”

 

  她的话语被打断了,窗户迸裂成无数碎片在屋中散开,我的主人一把抱住电脑,我则将身上的外衣罩在她的身体上,帮她挡住了所有的碎片。当劈里啪啦的声音落定,她抱着电脑,从我的衣服下探出了脑袋。

 

  当看清楚发生的事情,她脸上显露出了毫不掩饰的无语。“格雷尔先生,门在那边。”

 

“哎呀,人家一看到塞巴斯蒂安,就忍不住冲动了些嘛。塞巴斯蒂安!没想到这样一个偏远地区的派遣工作也能遇见你,这一定就是命运的邂逅吧!”格雷尔先生朝我扑来,我瞄准目标,一拳把他砸在了地上。

 

  格雷尔先生造成的骚乱很快吸引了这栋房子里的其他人,场主和那位少女慌慌张张的打开了门,看到屋中突然多出来的人形生物,很明显的愣了一下。

 

“我的熟人,本来也是要一起来的,但是突然有工作要做,我们以为他来不及赶来了,所以就没说。”我的主人飞快的扯出了一个崭新的谎言,成功的哄骗住了那边的二人,我们被带去会客室,等候全新的房间被收拾出来。

 

“很抱歉只有一间客房还空着了……”那位少女很快折了回来,面露难色,“不过,我家还有……”

 

“不必了,收拾那一间就行。”我的主人揉了揉太阳穴,她现在有许多的疑问,急需到一个安静的环境里好好询问一番,但是很显然,那位少女误会了什么。

 

  场主注意到了那台被我的主人保护在怀中的电脑,“你是准备工作吗?”

 

“是啊,就算是出来度假,工作也不能拖得太久。”

 

“那么,你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唔……硬要说的话,就是信息的搬运工吧。”

 

  场主的表情再一次变得难看起来,他摸了摸脸上的面具,勉强笑道:“这么说来,你对于网络的依赖一定比别人更强了。”

 

“是啊,所以如果我搬来的话,应该是一定会拉网线的。”

 

  在这之后,他们再也没有交谈,直到那名少女前来通知我们收拾好了房间。

 

“有死神到来,这下,可是不得不查了。”我的主人放下了电脑,长舒了一口气。“塞巴斯蒂安,我想知道这里的牛羊具体的数量,过去几年的农作物,这里特殊的生活方式的原因,为什么那个人用餐刀劈柴,那个场主所使用的手段,他为什么会对于我想要牵网线一事如此排斥,还有那个金面具到底有什么玄机。动作快一点。至于格雷尔先生,我还有问题想问你。”

 

  无视掉那个变态死神依依不舍的告别,我飞速的在这片草场奔走,完成我的主人的命令。对于我而言相当狭小的搜索范围和闭塞的信息流动通道让调查变得十分简单,只要对于那名少女稍加诱导,她就几乎将所有情报都告诉了我。当发现我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绅士姿态时,她看起来很失望,但是没有办法,谁让我的主人怜惜她,为我戴上了“不许过火”的项圈呢。

 

  我很快就回到了房间里,却看到我那奔波了一天,按理来说早就疲惫不堪的主人还未入睡,正端坐在电脑前,劈里啪啦的敲击着键盘,在她的身后,格雷尔先生挂在椅子上,如同水中的水藻一般来回扭动着,口中喋喋不休的唾骂渣男。

 

“但是,就算是塞巴斯蒂安把那些手段都使在我的身上,我也依旧最喜欢他了!”格雷尔先生回过身来,冲我抛了一个媚眼。似乎看到有一个粉红色心形物体飘忽着朝我袭来,我挥手一打,将其击碎。

 

“你回来了。”我的主人转过身来,“怎么样?”

 

“都查到了,但是报告比较长,现在已经很晚了,您确定要在这时候听吗?”

 

“不,不过我只问一点,这里有过死者吗?”

 

“有。”

 

“找得到埋葬地址吗?”

 

“可以。”

 

“提取一下他们身体的残留物质,去找葬仪屋,让他化验一下,是否这里面也有那种药物。”

 

  我迟疑了,“可是场主看起来似乎想要对您不利,如果这时候我贸然离开……”

 

“没有关系。”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虽然不知道我是否也在这一次的死亡名单上,但我可以像你保证,如果我要死,也一定会坚持到你回来,取走我的灵魂。毕竟,我没有向你许愿。”

 

  所以,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取走她的灵魂。

 

  她凛然的身姿实在过于耀眼,我再一次从她的身上嗅到了溢出的灵魂的香气。我看向格雷尔先生,朝他微微一笑。“那么,还请拜托您能保证我的主人有一个安详的夜晚。”

 

“既然塞巴斯蒂安都这么说的话……”格雷尔先生又开始扭动起来,我朝着背对着我,掀开被子准备躺下的她微微躬身,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了这座城市。

 

  看起来她早已与葬仪屋先生谈过了什么,他并没有问难我。在等候化验结果的这段时间里,我在此写下了今天的日记。

 

  我的主人认可了我作为她灵魂的归属。再没有什么话比这个更能让一个恶魔感到愉悦了。即使离的这么远,她灵魂散发的香气似乎也在引诱着我。希望葬仪屋先生的动作能快些,让我快点回到她的身边。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