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29

——那场大火一直到天光破晓才熄灭,我的主人并没有坚持到那个时候。人类的躯体成为了她的桎梏,当北极星的光芒逐渐变得清晰,她便无法抑制的一点点倒了下去,蜷缩在树杈间我为她搭建的鸟巢里,安详的入眠。

 

  赤红的天光完全取代了昨夜熊熊的火光,那只狗的叫声将我那睡眠极浅的我的主人唤醒,她顶着插入了几根树枝的乱发,和正在享用早茶的格雷尔先生对上了眼。

 

“结束了吗?”她的声音前所未有的沙哑。

 

“嗯哼,我认真起来的话,效率可是很高的。”格雷尔先生得意的勾起唇角。“而且,只要工作一结束就能享受到塞巴斯蒂安泡的茶,这是多么的幸福啊!”

 

“虽然并不是为格雷尔先生准备的,但还是多谢您的抬爱。”我倒了一杯茶,跃上枝头,递给了我的主人,在她润喉时,趁机帮她整理了蓬乱的头发。

 

“带我下去吧。”她说道,于是我抱起她一跃而下,时隔十几个小时,她的双脚再一次接触到了地面。

 

“您需要早餐吗?”我询问道,她摆了摆手,转向了格雷尔先生。“昨夜一共有多少人死亡?”

 

“二百四十八人,那个场主……”她再一次抬起了手,打断了格雷尔先生的话。“我不在乎他的生死。他生,或许以后还会成为一条牧羊犬,或许不会;他死,也会有下一个代替他戴上金面具的人。”

 

  她将茶杯递还给我,跃过我挖出的隔离断层,踏上了被烧的焦黑的土地。木架结构的房子没有一栋剩下,残存的柱子斜斜的刺向天空,像是还在向上挣扎着,妄图摆脱死亡的人的手。我的主人低着头,目光在地上一寸寸扫过。

 

“您想找什么?”

 

  我的主人没有理会我,她一点点踱着步子,地上被惊起的尘土将她的脚踝和裤脚染成漆黑。格雷尔先生也被他的专注勾起了好奇,他和我一起跟在她的身侧,随着她的目光一起寻找着。

 

  被焚烧过的土地上,连一只蚂蚁都没有。

 

  在我的主人醒来之后的第一百三十五分钟,她终于找到了她想要的东西,那个金面具。它被火焰烧成了如焦糊的土豆饼一般的颜色,混在一堆烧糊的土豆和尘土里,难以辨别。

 

  我的主人俯下身去,轻轻的摩挲着它的表面,黑色的灰尘粘在她的指腹上,露出了下面的质地。那已经变作了焦褐色,原本光滑的表现出现了细密的裂纹。

 

“不是说……真金不怕火炼吗?”我的主人用她沙哑的声音低低道,将其从地上捡起。咔嚓一声,面具裂开了,掉在地上,碎成了几片。那意味着荣耀,身份和地位的金面具,不过是一块镀上了金粉的粘土而已。她笑了起来,将手上的碎片扔掉,掸去了手上的尘土。

 

“真可惜,看来暂时是搬不了家了。走吧,塞巴斯蒂安,我想洗个澡了。”

 

“我立马带您回去。”我向她躬身,转回树下收拾行李,带上已经饿坏了的狗和玛莎小姐。我的主人的手机没电了,这里也没有信号,叫不来一辆接我们回去的车,所以,只有我带她回去这一条路可行。

 

  她在与格雷尔先生做告别。

 

“虽然和你相处很有趣,但是,我还是不希望下次在你工作的时候遇见你了。”

 

“我也不想遇见你啊,我能遇见塞巴斯蒂安就足够了。”格雷尔先生叉着腰,嫌弃的挥了挥手,“话说回来,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要搬家的事?要是你们搬家了,我到哪去找塞巴斯蒂安啊!”

 

“这个不用担心,如果搬家了的话,我会发消息通知你的。”她笑着朝他挥手,目送他离开之后,将那只狗和玛莎小姐,以及她最为宝贝的电脑抱在了怀中,安静的靠在了我的怀里。

 

  这一次,迅疾的风没有再让她的心跳加速。她已经筋疲力尽,支撑不住,在我的怀里睡着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