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30

——我的主人今天醒的格外的早,毕竟,她昨天连晚饭都没吃就睡下了。多亏了这个原因,她早上的胃口格外的好。

 

  仔细想想,从一日前起程去那个农场,到今天的早晨,明明有我跟在身边,她依然只吃了四顿饭,和那一次我被威廉先生缠住无法脱身,她一人留宿在家时一模一样。无法让主人的生活品质有任何的提高,这还真是我的失职。

 

  尽管收到了葬仪屋先生的邀约,或者说,催她补上前夜验尸的报酬,我的主人依旧选择了不出门。她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开始了因农场的闹剧未尽的工作——将那位毫无自知之明的先生的故事写出来。

 

  在外面采买时,我的手机收到了提示音,我的主人完成了她的工作,在自己的一个专注于女性生活的账号上发布了全新的文章。她的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若不是曾亲眼看见她是如何将那位先生逼迫到落荒而逃的,我都要相信,撰写下这篇文字的是一个因欺骗而伤心欲绝,甚至几乎丧失了生的希望的妇人了。

 

  不过话说回来,即使时代已经更迭到了如今,女性还是遭受着相当不公的待遇,这简直是令人费解。譬如今日,我只是在外面买菜,当话语中透露出是为了一位女性准备午餐而做出的行动时,我就会受到许多妇女的褒奖。明明我只是在完成我的工作,而她们甚至是在义务劳动呢。

 

  我不经又回想起那位先生留宿时,我的主人那副顺从的模样,我想,她也一定没有受到过褒奖,哪怕是从她招待的客人的口中。她是为了取材才这样做的,可是那位先生,他究竟是何来的自信,认为自己有资格心安理得的享受我的主人的服务呢?

 

  明明褪去了那一个作为容器的肉体,他的灵魂是那么的无趣,充斥着低廉的欲望,只配作为刺激味觉的垃圾食品。

 

  在购物时,我听到了一个有趣的传闻,那个最开始在阿奇文街被砸了店铺的店主换了一条街,重新开了一家店,依旧用着那蹩脚的装潢,贩卖之前品牌的产品。这让那条街的人们的情绪陷入了恐慌,警察也在其周围布置了一些警力,防止下一次灾难的发生。尽管造成了如此大的反响,但那位店主依旧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在采访中,她对着镜头一脸骄傲。“你们不懂,这是爱。”

 

  我将这个传闻讲给了我的主人,她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沉默了两秒钟之后,面无表情的鼓起了掌。“爱啊……这种自私的爱,能如此自豪的说出来,也堪称奇人一个了。”

 

——今天,我的主人依旧大获全胜,在她布下的情绪的丝织成的网上,人们相互撕咬,掀起遍天的喧嚣。我的主人只是看着,用她那双冷漠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突然,她笑了一下。

  

“向来弱势者发出了大声的喊叫,尽管模样不好看……也许也不坏吧。”

 

  我为她倒了一杯茶,“您下一次文章的选材,是这次在农场中的经历吗?”

 

“不,那太可笑了,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故事。”她在手机的屏幕上敲敲点点,“讲述这样荒诞现实的故事,人类的图书馆里已有不少。我不过是一个操纵人情绪的文字技师,无需再不知天高地厚的试图与他们比肩。而且,人类还是透过时光去看那样的场景比较好,要是得知那样的事情发生在当今,甚至就发生在身边,原本就辛苦的生活可就更加悲伤了。”

 

“您还真是善良啊。”

 

“别开玩笑了。”她嗤笑一声,但什么反驳的话也没说出来。在飞速掠过的资讯里,我看到了一条关于马戏团的消息。

 

“有马戏团要来巡演吗?这还真是令人怀念啊……”

 

  我的主人的手指顿了一下,重新拉回到那一条资讯上。“怎么,你有兴趣?”

 

“不,只是回忆起了一些往事。我曾经在马戏团表演过呢,和我的上一位主人一起。”

 

“你的上一位主人不是贵族吗?怎么,家族没落了?”

 

“不是,他是为了工作才去做这种事的。和为了获得素材什么都能做的您一样,他为了完成女王的命令,也是什么都愿意去做的,涂上可笑的油彩,在舞台上搏观众一笑,自然也不在话下。”

 

“诶——”我的主人挑起了眉毛,露出了几分兴味的表情。我以为她会因此被勾起兴趣,要求我为她详细的讲述一下关于少爷的故事,但是,她什么也没问。

 

  她端起茶杯,抿了一口茶。“虽然当代马戏团已经没落,但是想看到小丑还是很容易的,在这个压力巨大的如今,审丑可是潮流呢。”

 

“无法获得自信,便从其他人身上找到自信吗……真是一种愚蠢的做法呢。”

 

“只要能获得一瞬间多巴胺的分泌,人就会甘愿自降身份去做这种事。事实上,有许多的人已经抓住了他们的这种心理,为他们的自卑造就了一个个活靶子。那么相对的,也就会有为此畸形现状感到难过的人去全力呼喊,试图阻止这种情况的蔓延。”

 

“可是这样的话,他们不也是在为自己讨厌的东西带去关注吗?”

 

“是,但尽管如此,那些人也不会停下的。毕竟,身为高高在上的操纵者可以没有良知,但是组成人类社会大多数的人不能没有。人类是会追求高尚的生物,道德是不会闭嘴的。”

 

“啊,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我的主人放下茶杯,斜斜的睨了我一眼。“别装了,活了不知道多少年,以诱哄人类,骗取灵魂为生的你不可能不知道这些事。”

 

  她说的没错,我确实不可能不知道这些事。只是我想知道,“如果是您的话,您会怎么做呢?”

 

“我不需要小丑来逗我开心,不过另一边嘛……”她勾起唇角,露出了些许兴味的笑容。“如果我心情好的话。偶尔放逐一下情绪,也算是一次难得的休假。说到底,我也毕竟是个组成人类社会大多数的一份子啊。”

 

  她太过谦虚了,如果人类社会大多数都是她这样的存在,那么身为恶魔的我们,就不知是该为有如此多独特美味的灵魂而高兴,还是为有如此多能与我们相匹敌的存在而畏惧了。

 

——就在刚才,我的主人通知了我一个消息,那位女士,她唯一的友人,邀请她前往她的城市,庆祝她的二十九岁生日。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两周时间已经到头,而她会邀请我的主人前往那座去做一次的城市旅游,恐怕也是为了自己的生日。

 

  我取出了那件她买的青色旗袍,那对穗状耳环和那根木簪子,查看了明日的气温之后,又取出了一条白色的披肩。我的主人没有背包的习惯,但如此盛装,总有些女士必要随身携带的物品,在思考之后,我从她半空的衣柜里选了个小型的手包,再搭配一双线条简约的白色高跟凉鞋,就搭配好了所有她明天需要的着装。

 

  接下来,我应该为自己选一身合适的衣服。这有些难,毕竟,我是一个没有被邀请的客人。如果依旧按照往常的习惯穿着一身黑色,那位女士恐怕会更加不快的吧。

 

  事实上,我并不清楚那位女士是否愿意我随我的主人一同前往,她只给我的主人发送了信息,且只字未提我的事情。在与她的旅行结束之后,她便再也没有与我通信过了。

 

“我希望这次在可能多出一位男主人时,我能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做出相应的准备。”我以此为理由,向我的主人提出跟随的请求,她像是看神经病一样看了我一眼,但还是点头应了下来。

 

  我只是担心契约变淡的事情再一次发生罢了。我从未与人缔结过没有愿望的契约,所以,我没有想到她竟然可以通过自己的意志削弱契约的存在。虽然现如今契约已经恢复到刚刚签订好时那般坚固,但我有理由怀疑,她能再次凭借自己的意志将其消减,甚至单方面解约。如果这种事情发生,那么这将是我一生的耻辱。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