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31

——在今天的短短一天之内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所幸,我已经离开我的主人身边,没有工作需要我继续做,所以我将有充足的时间写我的日记。

 

  今天我的主人起的很早,为了显示对那位女士生日宴会的重视,她甚至难得一见的化了精致的妆。我在自动喂食盆里添了足够三天的食物,打开了门板下供给玛莎小姐和那只狗的专用通道,方便他们去院中玩耍,随后和我的主人一起离开了家。

 

  我依旧遵从着和那位女士的约定,没有把她要再次旅行的打算告诉我的主人,所以,她对于我的安排没有任何异见。不过那时我还没有离开她,估计她在知道之后也会觉得,就算她离开家,我也会把家中一切收拾的十分妥当吧。

 

  到达目的地的时间是中午十一点,那位女士并没有来迎接,通过她和我的主人通话时露出的只言片语看来,她似乎在处理一点紧急事务。当听到我也随行时,她在电话的那一端足足静默了三秒钟。

 

  那位女士住的房子和我的主人曾经住过的相似,狭窄而灰暗,十分不适合招待客人,尤其是我也同我的主人一道时。于是,我们选择了一间环境还算不错的酒店。

 

  午餐是在楼下的小吃店买的,不论品相还是味道都难以等的上台面,但我的主人并不在乎,她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工作上,当收拾残局时,我甚至怀疑我的主人连自己吃了什么都不知道。

 

  那位女士再一次打来了电话,约定在晚上六点位于一个路口碰面,值得赞扬的是,她这次来的很准时,没有让我们久等。她看起来很开心,即使对我,她也露出了欢快的笑容。

 

  老实说,我从未认真比较过她和我的主人,毕竟如此品题一位淑女,实在不该是绅士所为。但当她不顾形象的挽住我的主人的手臂,将身体的一部分重量靠在她的身上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展开了联想。

 

  即使是我的主人穿了高跟鞋,而另一位穿着平底板鞋,她还是差了那位女士大约五厘米的高度。我的主人身高中等,身体线条优美,长相年幼,却穿着凸显成熟和典雅气质的旗袍,事实上,她本人的心理也十分成熟,甚至冷静到令人恐惧。而那位女士身材高挑,线条利落,身上穿着女士休闲西装搭配直筒裤,看起来充满了干练的气息,年纪也比我的主人稍大,却做着如同孩子一般的举动,让一个比自己更难保持平衡的人来支撑自己的步伐,这种反差怎么看都觉得十分有趣。

 

  那位女士选择的就餐地点是一家装潢精致的西餐厅,店内放着优雅的古典乐,灯光暧昧不明,周围的客人都是轻声细语的交谈,气氛十分融洽。

 

  在点菜环节,我的主人唯一的选择就是一杯酒,她面前餐盘中所有的菜品,都是为了满足那位女士巨大的好奇心和并没有好奇心那么大的胃口。

 

  我几乎没有加入她们的谈话,我的主人不理会我,八成是已经把我给忘了,那位女士在我的主人说出“不用管他,我和他也没什么话可聊”之后,也不再试图把我拉进她们的谈话中了。

 

  当推杯换盏,酒过三巡,我的主人的脸上出现了薄红,那位女士的眼中也出现了明显的迷离。她的仪态开始崩坏,即使只是坐着,也开始如风中的草一般左摇右摆。我的主人什么也没说,她移动了自己的座位,从那位女士的对面,我的身边移到了她的身边,她也毫不客气,十分干脆地就靠在了我主人的肩膀上。

 

“我今天……辞职了。”她的双眼泛红,如那只狗一般趴在我的主人的肩上磨蹭着,“那种垃圾公司,早跳出来早了事。又拖奖金又义务加班的,再这么下去我的头发可就掉光了。”

 

“没事,还多着呢。”我的主人揉了揉她的头顶,“你是打算休息一段时间吗?下一份工作打算做什么?”

 

“休息是肯定休息的,但是下一份工作我还没想好。我都二十九岁了啊……现在再去应聘,HR张口闭口就是什么将来会不会结婚,打不打算要孩子的,搞得跟性骚扰一样。真是的,我他妈连男朋友都没有啊!要是能找到个富二代男朋友多好啊……以后我就什么也不干,专门躺在家里啃老……”

 

“会有的会有的。”我的主人搂住几乎要从她身上滚下去的那位女士,一下下顺着她的背。仿佛又看到了家中的场景,那只狗赖在我的主人的怀里,蹭来蹭去,寻求主人的抚摸,我忍不住笑了一下,我的主人立马察觉到了这一点,静静的看着我,眼中暗含着警告。

 

  我想,这一定就是她有护犊癖好的证据了吧。

 

  那位女士忽然微微直起身来,抬眼望着我的主人,“说起来,你不也是辞职了吗?现在到底在做些什么?”

 

  我的主人顿了一下,视线从我脸上划过,与那位女士双目相对。“这个我不能告诉你,不过别担心,不是什么贪赃枉法的事情。”

 

  那位女士也看了我一眼,我能回以她的,只有一直以来保持的最完美的笑容。她什么也没说,垂下眼去,重新蹭回我的主人的肩头,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突然之间,她指向了我们的身侧,我的位置偏后的方向。“那桌人一直在看着我们这边,是不是你认识的人?”

 

  我没有想到,我们居然能在这里遇见死神,而且,一次性就是四个。

 

  我的主人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十分严肃,我听到她的心跳差了一拍,但她很快恢复了冷静,举起自己的酒杯,朝着那几位先生遥遥致意,随后,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认识,不过只是因为他们和塞巴斯蒂安以前有过工作上的交际,并不太熟。”

 

“真的吗?那个一身都是红色的男人看起来一直很想过来的样子。”

 

“没关系,那个梳着背头的人会看住他的。”

 

  但显然,那位女士对于我的主人的安抚并不买账。“这些人看起来很有意思啊,我们过去打个招呼吧,顺便也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她站起身来,迈着并不如何稳健的步伐朝那边走去,我的主人也立即起身,跟随在了她的身边。

 

  除非必要,我是不会去一群死神面前寻晦气的,而且我的主人看起来并不想要我跟从,所以我留在原本的座位上,为两位女士看住她们遗留的物品。

 

  距离有点远,但这并不妨碍我听清他们之间的谈话,罗纳德先生为二位新加入的女士搬来了椅子,原本没有干劲的神情变得精神了几分。我的主人介绍了四位死神的名字,又十分简短的朝那位女士解释道:“这边的三名是在一家公司工作的同事,这一位是他们的前辈,现在已经离职了。”

 

“诶,那现在聚在一起吃饭,一定是关系很好吧。”罗纳德先生和格雷尔先生露出了苦笑,我猜想,他们一定是回忆起了被葬仪屋先生用死神镰刀狠狠打飞的经历。不过比起被刺穿身体的我,他们已经足够幸运了,那一下可是很疼的。

 

  威廉先生推了推眼镜,反驳了她的话。“不,只是人手不足,想拜托他回来继续做这份工作而已。”

 

“这应该算作行业机密吧,就这么说出来好吗?”我的主人端起酒杯,轻轻的抿了一口。

 

“无所谓,反正让你们知道,也不会对我们的工作产生影响。”

 

“还真是得感谢你们的这份信任了。”我的主人轻笑一声,看向了葬仪屋先生,“那么,你答应了吗?”

 

“这个嘛……小生还在考虑中。”

 

  那位女士忽然插话道:“你们是缺人手吗?刚好我离职了,你们的工作待遇怎么样?我能去面试吗?”

 

  真是无知者无畏,死神可是自杀的人所变作的半神啊。我看到四位死神的脸上都露出了耐人寻味的表情,但我的主人更加有趣,我还是第一次从她的脸上看见有如此明显的愤恨的表情,眉头紧锁,咬牙切齿。

 

“那份工作不适合你。”她几乎是粗鲁的说道。

 

“这一点小生也有同感。向你这样单纯的,乐观的女性,并不适合那样的工作。这是来自已经离职的前辈的意见哦。”葬仪屋先生伸出了手指,在空中点了点,那位女士唔了一声,失望的垂下了眼镜。

 

“不过,你竟然也差点成为我们的一员这件事,小生今天知道的时候简直是吓到了呢。”葬仪屋先生的手指转了个弯,几乎划到我的主人的脸颊。“被执事先生阻挠了,变成现在这种局面,你后悔吗?”

 

“后悔吗……”我的主人抿了一口酒,“谁知道呢。不过正如你所说,灵魂一个人只有一个,人生也一人只有一次,已经变成了其中一种的话,再对另一种说后悔,也没什么用吧。”

 

“那还真是可惜。”威廉先生再一次推了推眼镜,“像你这样的人,原本会很适合我们这个工作的。”

 

  我的主人没有搭话,只是再次举起酒杯抿了一口,就在这时,那位女士又开始掺和起来,“我有点搞不明白,你们的意思是,她本来要成为你们的同事,但是因为塞巴斯蒂安横插了一脚,所以才去从事现在的这份工作?”

 

“正是此意。”

 

“又是他啊……”那位女士皱起了眉头,又拉起我的主人的手,“你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工作这种东西,如果不想做了的话,就像葬仪屋先生一样辞职不就行了。刚好我也辞职了,我们一起去面试好不好?”

 

“别闹,你不该掺和进来这件事。”我的主人放下酒杯,拍了拍那位女士的手。但那位女士没有理会她,反而十分热衷的向威廉先生要起了联络方式。

 

  我的主人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她扫视过死神们的面庞,双目中是毫不掩饰的威胁。葬仪屋先生笑了两声,威廉先生推了推眼镜,格雷尔先生切了一声,罗纳德先生小声的感叹了一句。“果然是个可怕的女人啊。”

 

  那位女士惊讶的看向我的主人,“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工作吗?”

 

“不是,如果你选择了其他的职业的话,我可以陪着你一起,但是这个不行。”

 

“为什么?他们到底做的是什么工作!你现在又做的是什么工作!”她的声音有些大了,将周围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来。

 

  我的主人出乎意料的有了莫大的耐心,她朝那位女士温柔的笑着,像一位母亲在谆谆教导自己的孩子。“抱歉,这件事情,我没办法告诉你。我只能说,葬仪屋先生的话很正确,你确实不适合这份工作。”

 

“可是他也说了你很适合不是吗!你去做那份工作吧!他们正好人手不足,你一定会做得很好的!”她的双手攀上了我的主人的肩膀,轻轻的摇晃起来,“自从那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家伙出现之后,你就变得神神秘秘的,离开那个家伙吧!只凭你自己的能力也是足够的!”

 

  事到如今,我已经不得不出场了。我走到我的主人的身后,微微向前躬身,露出了最完美的微笑。“真抱歉,我记得我曾经和您说过,就算是死亡,也无法把我们分开。”

 

  她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凶狠,但她很快将期盼的眼神投向了我的主人,希望能从她的口中得出一个满意的答案。只可惜,一直对她百依百顺的我的主人这一次违抗了她的意志。“他说的没错。”她朝她笑着,轻柔的说道。

 

  在一瞬间,那位女士看起来像是要挥出一巴掌,却不知是该朝向我的主人还是我,她停顿了两秒,愤然起身,拎起自己的手提包,大踏步的朝外走去。她显然已经醉了,走路的步伐摇曳不止,我的主人立刻放下酒杯准备追上去,却被葬仪屋先生一把拉住了手腕。“等等,你昨天没有赴约,小生还有事情想和你谈谈。”

 

  我的主人挣了挣,眼见那位女士已经要走出餐厅的大门,她发出了一声不耐的弹舌,看向了我。“麻烦你送她回去,一定要确保她安全到达,然后,第一时间过来找我。”

 

  执事必须服从主人的命令,所以尽管不希望这群试图挖角的死神同我的主人单独相处,我也只能追出餐厅,去送那与我相性不合的灵魂所有者回家。如果我知道之后发生的事情的话,我想,我会宁愿违抗命令,接受处罚,或者采取一些强制手段,让这位一直在路上耍脾气消磨时间的女士最快的到达住处的。

 

  大概是被酒精冲昏了头脑,再加上从我主人难得强硬的态度中受了刺激,这位女士对我一直隐隐的敌意终于暴露了出来,她一路上都在用最厌恶的眼神打量着我,紧咬的牙关里像是酝酿着辱骂我的话语,但或许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她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当摇摇晃晃的走上她房前的最后一阶台阶时,她突然回过头来,借助那一层阶梯的高差俯视着我,伸出双手,扯住了我的衣领。

 

“她不会是你的,你无法拥有她,也不可能改变她。”

 

“我认同您的后半句,她的意志确实不会为任何事物所改变。”我解下她的双手,整理了一下皱了的衣领。“不过,我确实拥有她,她只能是我的。祝您晚安好梦。”

 

  她狠狠的甩上了门,我转过身去,从楼道敞开的窗户一跃而出,朝着我的主人的方向飞奔而去。我说了谎,我的主人的意志确实会改变,能让她改变的事物,目前我只发现了一样,那就是那位女士的愿望。并不牢固的契约和如此强有力的游说,让我不得不产生了强烈的不确定性,我风一般赶回到了她的身边,却看见了我完全不想看见的一幕。

 

  我的主人已经转移到了那间餐厅所在大楼的屋顶,站在只有一足之宽的女儿墙上,手中握着属于葬仪屋先生的死神镰刀。那把镰刀相对于她来说太大了,她握着它,犹如握住了一把巨大的银旗,屋顶的风很大,她的身形在微微的摇摆。

 

  罗纳德先生和格雷尔先生不在,大概是因为工作的繁忙已经离开了,葬仪屋先生抄着手,和面无表情的威廉先生并肩站着,笑嘻嘻的看着我的主人。

 

“您这是在做什么?”我强压下心头的不快,走到她的身边,向她伸出了一只手。

 

  她转过身来,垂眸俯视着我。“满足我的好奇心。”

 

“我还从来不知道,您的好奇心是这样大。快下来吧,这里太危险了。”

 

  她咧了咧嘴,没有理会我的手,纵身一跃,落在了露台上。紧接着,她扛着巨大的死神镰刀走向了葬仪屋先生。

 

“感觉怎么样?”

 

  她将死神镰刀还给了葬仪屋先生,活动了一下手腕。“没拿过这么大的镰刀,很沉,不适合我。”

 

“如果你成为了死神的话,镰刀管理部会给你配给合适的镰刀。如果你想好了的话,请随时联络我。毕竟——”威廉先生将目光从正在添加他联络方式的我的主人移到了我的身上。“你们之间的契约,并非是不可销毁的。”

 

  那是多么刺耳的话语啊。我大步走到我的主人面前,将她从地上抱起,“已经很晚了,不管是我的主人,还是身为半神的你们都应该困了才对。那么,请允许我们就此告别。”

 

  我带着她从高楼上一跃而下,呼啸的风划过她的面颊,我却没有听到那如鼓擂一般清晰而剧烈的心跳声。那声音离的是那么远,虽然频率很快,却如同来自一个濒死的人一般,那么轻,那么弱。

 

  我回到了我们居住的酒店,解开了她脖颈上的盘扣,我清楚的看到,我们的契约再一次变淡了,模糊的如同被时间分解的铅笔印。我能看见,我的手指骤然发力,捏皱了她的衣料。

 

“您想与我解约吗?”

 

“我可从来没这样说过。”

 

“那么,您想成为死神吗?”

 

“我只是好奇。”

 

“您不该抱有这样的好奇心。”我将她逼退到墙边,把她禁锢在墙角和我的手臂之间,在她的双目中,我看到了我那双已经变作竖瞳的,猩红的双眼。但是,正如我遇见她那晚一样,那两个猩红的光点映在她眼里,和外面闪烁的霓虹灯光没有任何两样。

 

  我清晰的感受到,我的獠牙不受控制的探出了嘴唇,痒的令人难耐。“还记得我为您抽出的那张黑狗卡故事的结局吗?”

 

“记得,他杀死了他的主人。”我的主人笑了起来,“所以,你是在威胁我吗?”

 

  她的眼中满是讥讽,她高傲的挺着脖颈,扬着下巴,望着我失态的模样。“喂,塞巴斯蒂安,”她如同恶魔一般恶劣的笑着,“你说,没有愿望的我,到底为什么与你签订了契约啊?我明明,就不需要你。”

 

  我从来不知道,有一天我会对一个人类,一个本该是自己食物的存在挑起如此凶猛的怒火。我几乎失去了所有理智,等回过神来,我的双手已经卡在了她的喉间,她脖颈上的皮肤因为被挤压而出现了红白两种色泽,可是我的主人还是那样讥嘲的笑着,那双眼中,没有早该出现的恐惧。

 

  我放下了双手,退开了半步,重新为她扣好旗袍的盘扣。“请原谅我的失态。”我为她泡了一杯醒酒用的茶,将睡衣取出,放在她的床角,最后退到门口,朝着已经开始工作的她躬身行礼。“祝您晚安好梦。”随后,我退出了房间。

 

  我没有回到我的房间,离开了这里,从她的眼前消失,不告而别。

 

  没有愿望的契约并不那么牢固,但同理,契约对我的束缚也不再那么强劲,我可以任何时候享用她的灵魂。但是,灵魂在愿望满足之前,其滋味都不会散发到极致,如此浪费一个顶级的食材,这并不符合我的美学。

 

  既然她并不需要我,那么,我就给她自然发展的空间,直到她心满意足,直到我再也忍受不住那甘美的芳香,将她吞吃入腹。但如果,她选择了解约,那么在契约消解的那一刻,我会出现在她的身边,让她为自己的莽撞付出代价。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