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34

——此次出行,我的主人选择了以火车作为载具,本来这种距离,按照她惜时的习惯应该是要选择飞机的,但奈何她的故乡是那样的偏僻,距离最近的机场仍有六个小时以上的车程,与其费力周转,倒不如选择后续只有两小时车程的火车。

 

  我的主人选择了软卧,房间的门紧闭着,她就坐在我的对面,一米不到的地方。我们很少有机会共处于这种狭窄的空间,但一切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她依旧不怎么说话,看起来完全无视了我的存在,因为电源和网络的问题,她难得没有工作,于是支着下巴,直愣愣地望着窗外的景色。

 

  风景掠过一片荒地,几棵树苗在风中摇摆,忽然之间,她笑了起来。

 

“塞巴斯蒂安,下一站到站的时候,去城里的店内,买一架摄像机,以及至少十本讲述摄影和导演的书籍。停靠时间是十五分钟,怎么样,能做到吗?”

 

  身为她的执事,这点小事都做不到怎么能行。我轻松的完成了任务,只是很好奇,她为何突发奇想,对摄影产生了兴趣。

 

  但她并未去碰那台相机,也没有打开那些书籍,她把它们推到了我的面前,让我在剩下的几个小时里将这些研究透彻,并在到达之后,扮演一个纪录片的导演。

 

“到时候,透过镜头好好看着吧,会有一出好戏。”她眯着眼睛,笑得像是个酝酿着恶作剧的孩子。

 

  我的主人一直很不喜欢我在她旁边读书,因为当她看完一页的时间里,我可能已经看完了一本,但此时,显然没有足够的条件让我到一个可以避开她的地方进行阅读,她“啧”了一声,戴上耳塞和眼罩,背对着我进入了浅眠。

 

  她习惯性的侧卧,形成一个抱着什么的姿势,手指蜷了蜷,最后只得不甘心的缩回被子里。在九个月前,她还没有这样的习惯。

 

  列车轻轻的摇晃着,保持着极其规律的幅度,我的主人也许一开始只是为了避开我,到后来也确实陷入了睡梦之中。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当红霞遍天,我收起所有书籍,起身去用保温杯为她泡了茶——她没有让我把茶杯带回来,据她所说,那实在与她的故乡太不相称了,就算带回去了,也不会有摆出来的机会。

 

  或许是为了补偿她糟糕的视力,我的主人的嗅觉和听觉在人类中算作出挑,她被清新的茶香吸引,在我叫醒她之前便慢悠悠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望了望群山连绵的窗外。“已经到这了吗?真稀奇,居然不是阴云天。”

 

  列车上的餐饮实在是无法登上台面,但我的主人还是面不改色的吃了下去,虽然没有切实的证据,但我怀疑,她的味觉与视力一样差劲。也许在回去之后,我可以故意改变菜的口味来测试一番?

 

“书看完了吗?”在擦了擦嘴角的污迹,又用茶水漱口之后,她问道,“能拍出像样的片子吗?”

 

“只是理论,却没有实际的操作过,也许效果并不会太如人意。”我故意皱起了眉头,将那台摄像机架了起来,“也许我可以为您拍两个镜头试一试?”

 

  出乎意料的,我的主人虽然皱起了眉头,但没有拒绝。我将她不耐烦的表情留在了镜头里,她看过之后,唇角微微扯了扯。“够用了。”

 

  在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晚上的十点,没有人前来接我的主人,她看起来早有预料,背上自己的双肩包,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若非我的主人没有对我说谎的必要,我绝不会将这样一个地方与她联系起来。马虎的道路,肮脏的水渠,斑驳掉渣的墙壁,一切都显得出老旧,懦弱而温吞,都和我的主人那果断,干练,大胆的风格格格不入。

 

  我的主人在我身前带路,穿过泥泞的田垄,拐过嵌在山坡上,被人踩出的一人宽的小路,一直来到小山的缝隙间的一户人家前。令我惊讶的是,即使这里没有路灯,月光也差强人意,但我的主人依旧走的很平稳,就好像她早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一般,根本不需要眼睛。

 

  我的主人的家是一栋由土培,木头和稻草搭建而成的老房子,从上到下无不散发着腐朽的气息,她站在门前,脚步顿了顿,回头望了我一眼,似乎在确定我是否跟了上来。然后,她拉开了房门。

 

  她一进去就闪到了侧面,我在她半步之后也进了屋,映入我眼帘的一幕,是昏黄的灯光下,两男一女如布阵一般鼎立,两位手中抓了绳索,一位则拿了一只布袋,看起来不像是迎接,倒像是在准备捉住闯入家中的盗贼。

 

  他们看到我,眼中出现了很明显的怔愣,其中那位年近五十的先生反应最快,他一把将绳索扔到一边,紧接着,那位女士也飞快的将口袋背到了身后,那位十几岁的少年显然没有那样老练的反应,直到那位先生搡了他一把,他才诺诺的将绳索收了起来,恶狠狠的瞪了我的主人一眼,转头而去。

 

“真是的,要带人回来也不知道提前打个招呼。”那位先生,换言之,我的主人的父亲睨着我的主人,不顾在场的人便点燃了一支烟,我看到我的主人皱了皱鼻子,但什么也没有表示。从进屋开始,她就没有动过一下,也没有说出一句话,只有那双掩藏在厚重的镜片后的双眼,肆无忌惮的诉说着她的漠然和讥笑。

 

  我的主人的母亲一边抱怨着我的主人的木讷,一边为我端来了一杯茶,身子却不自觉的躬了下来,显示出一种讨好的姿态。

 

  真难想象,她竟会是我的主人那样的人的母亲。

 

  我再次看向我的主人,她还是没有动作,也不说话,或许是灵敏的嗅觉已经受不住那劣质的烟草的气味,她吸了吸鼻子,眼睛有些泛红。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她斜过眼睛,与我的目光交汇,一触即离。

 

  我终于明白她想让我干什么了,现在,我才是舞台上的主角,而她是我的助手,会根据我的指示进行下一步的举动。就如同她的父亲和母亲所表现出的那样,男性先行,女性跟从,这是这座屋檐下的行事规律。

 

  遵照我的主人之前的要求,我介绍了我的身份,以及我与我的主人的关系,我看到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上下的打量着我的主人,像是在掂量一件不怎么值钱,却突然卖出了高价的货品。

 

  那时,我揽着我的主人的肩膀,她靠在我的肩头,垂着眼眸,望着杯中劣质茶叶的沉浮。

 

  差不多到了入睡的时间,我起身上楼,我的主人在我面前打开了屋门,忽然听见她的母亲在后面叫她。她朝我点了下头,绕过我回到楼下,隔着松垮的木头搭构的地面,我听见她的父亲和母亲教诲道:“你啊,终于懂事点了,都马上三十岁的人了,现在还不结婚像什么话。那小伙子看起来人挺厉害的,能搭上他是你的福分。这样的话,我去给村东头那家人说一声,就不给你安排那些有的没的了。年纪都这么大了,等结了婚赶紧要个孩子,把人拴牢了,听到了吗?”

 

  没有想到,我的主人这样的人也有沦落到像牲口一样被估价的时候,和今天进入这所房子的大门的所有状态一样,她没有回答。她的父亲似乎对她的缄默很恼火,压着声音骂了她几句,但似乎是习惯了如此,也似乎是因为有客人在场,他的怒气骤起又骤落,狠狠的咳了两声痰,便叫我的主人回房间去把床铺一通,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贤惠,别让我久等。

 

  她的房间并不大,面朝背阴的北侧,只有一张老旧的书桌,一个看起来无比老旧的衣柜,一张堪堪够两名成年男性并卧的木床,以及一个简陋的床头小柜。几本老旧的书摆在桌上,看起来应该是我的主人读小学时的课本,上面的字迹很稚嫩,但对于一个十岁未到的小女孩来说,下笔的力气有些过重了。

 

  这里没有被提前收拾好,积着厚厚的灰尘,虽然我的主人说过叫我什么都别做,我还是趁她在楼下谈话时简单的做了打扫。不过,这里没有开窗通风的必要,屋中六面,除了天花板之外,哪里都透着风,唯一的一点暖气来自于楼下点燃的炉子,自木板的缝隙中透出。

 

  我的主人上楼来的时候,带来了屋中并没有配备的干净的被褥和一张电热毯,我在她身后关上了门,她忽然抱着一大堆布料跳到那张床上,将脸埋在被子里,咯咯笑了起来。

 

“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吗?”我把她从布料里拉出来,将它们在床上铺开,我的主人坐在床头柜上,翘起了二郎腿,朝我眯起了眼睛。“不有趣吗?他们的表现。”

 

“十分的有趣,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是到了惊喜的级别了。”

 

“等着吧,接下来会更有趣的。”

 

  她掏出了手机,拨通了那位女士的电话,告诉她自己已经到家的事实,或许是因为看够了一场好戏,她的心情格外的好,声音甜腻的像是一丝烧化拉长的糖浆。从电话中泄露出的声音里,我听到那位女士说,她后天也会到达。

 

  在将我的主人的衣服收进衣柜时,我发现了一根长约半臂的棍状物,包在一个布包里,挂在橱壁上。我刚将其取下,我的主人便从我的手上将其接了过去,重新挂回了原位。“这个东西不用动。”

 

“是重要的东西吗?”

 

  我的主人没有回答。她刚刚洗漱完毕,为自己换上了那件鹦鹉居家服。她没有带平时用作睡衣的加长T恤,不过就算带了回来,在这样寒冷的地方也用不上。布料被脱下和穿上的间歇,冷气侵袭了她的身体,她的肌肤上起了成片的小疙瘩,她轻轻的抖了抖,扣上了居家服的纽扣。

 

  在我还未来得及制止她时,她已经打开了褪黑素的盖子,将一粒白色的药片硬吞了下去,随后取出了眼罩和耳塞,将自己埋进了被窝。我觉得,此时再说什么为她倒一杯热水已经过迟了,自她回来之后,她本就为数不多的耐心似乎又缩减了啊。

 

  当写下这些字迹的时候,我的主人已经陷入了梦乡,楼下,她的双亲正在教育那大概只有她年纪一半大的弟弟,让他把行事风格稍微收敛一点,不要像以前一样对我的主人无法无天。

 

  究竟是怎么无法无天呢?我真的很想知道。

 

  那个少年的脚步穿过楼梯去了屋子斜对角的房间,但她的双亲还在楼下闲谈,有关我的主人是否和我相处时也那般木讷,以及是否要宣告全庄,他们那早已过了保质期的女儿居然调了个金龟婿,物超所值,未来可期。

 

  我看了一眼我的主人。她带着耳塞,眼罩下的呼吸绵长而均匀。她的心跳声很稳。在她的内心里,是否其实并不是如她所表现出的那般冷漠,不然怎么需要闭塞双耳,遮挡双目,还要药物来激发困意,才能睡得着呢?这一点,或许只有在我将她的灵魂从躯体中抽出,摆上餐盘切开时,才会有确切的答案。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