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42(完结)

——不知不觉间,这本日记竟然就剩下最后的两张纸了。那么,就让今天的日记作为收尾吧。因为我的主人讨厌自己的生活轨迹被留下确切的记录,所以整本日记都没有一个日期,在此特地标明,今日距离我的主人重新与我定下契约,已经过去了近一周的时间。

 

  她已经完全摆脱了那位女士为她带来的悲伤,完成了她想写的故事,并将其赠与了我。她说,这是她送我的礼物。因为书写故事的纸张就取自我的日记本一样款式的本子,所以,它们可以很容易的被装订进来。为了表示我对于这份礼物的重视,我决定将它们附在这本日记的最后。

 

  看到那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那些已经故去的人的面孔从我的脑中闪过,我居然产生了一种久远的怀念感。说起来,读了那个故事我才知道,我的主人原来是那么的讨厌我,并且对于我没有救那位女士和多多先生心怀怨念。不过也正如她在她的墓前所说,因为我与生俱来的残疾,她并不打算追究我的过失。

 

  在从那个农场回来之后,我的主人放弃了将那个荒诞的经历写下来,认为自己的文字并没有与人类如瀚海一般的优秀图书比肩的本领。我得承认,她确实很有自知之明。相比起她依托事实将真假参半,如蜘蛛一般用文字的丝线裹挟人的情绪的能力,她讲故事的能力稍显逊色。但若是她未来对此产生了确定的兴趣,并以自己对于工作的痴迷的态度进行一定的学习,也许能有一番成就。总而言之,我对她充满期待。

 

  还是回到日记的本身职能,记录最近发生的事件上吧。

 

  最近几日,我和我的主人在忙着搬家的事情,在看过了几处地址之后,我的主人还是选择了那个曾让她产生兴趣的地方。于是就在今天,我们再一次回到了那个被烧毁的农场。

 

  没过脚踝的草已经完全覆盖了焦黑的土壤,凌乱的斜刺向天空的木桩被拆除,参与拆除和重建的人群忙碌的像是热闹的蜂群,几乎没人注意到驾驶着摩托车路过的我们。在头盔挡风玻璃后,我看到了那个为我们带路的少女。疯狂所造成的狰狞的伤疤已经从她的脸上痊愈,她将头发盘起,脸上带着灰尘,笑着给身边的人递去了一杯水。

 

  我的主人目不斜视的继续前行着,一直越过草场与河流,来到后面的山中。

 

  我们并没有携带除了她的电脑手机,那位女士赠与她的礼物和我的日记以外的任何行李,自然也不用说是否有什么可以入住的建筑物。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问题,身为她的执事,连一栋房子都建造不出怎么能行。

 

  本来我的主人是打算将搬家的事宜推到几年之后的,她绝大多数的积蓄都在离开故乡时放在了那张老旧的餐桌上,想再攒起一笔修建新居的费用,对于她来说也并非是多么容易的事。我认为这是一个好好向我的主人证明我的能力的机会,于是向她提出了无需烦心的保证,也许在认识到她的仆人的优秀之后,她也就能彻底端起主人的架子,不要再和我争抢工作了吧。

 

  当我的主人故意选了一个活像是卡在夹缝中的一言难尽的地形时,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满满的恶趣味。但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题。

 

  只消一个响指,一栋全新的山地别墅便凭空出现,雪白的粉刷在阳光上闪闪发光,我的主人啧了一声,赞赏和不爽的意味两者皆有之。“太闪了,我眼睛疼。”

 

  又是一个响指,我将色调换成了木褐色和浅灰。

 

  她明白是无法再给我造成什么多余的麻烦了,于是长长的叹了口气。“早知道你这么好用,我得省上多少麻烦啊。”

 

“现在您知道也不晚。”我看着她,笑容里是得意。“我对于您灵魂的最终味道充满期待。”

 

  她轻轻的哼笑一声,背挺的笔直,优雅的昂着头颅,身体向上延伸出一条美丽的曲线。“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她说道,迈步朝房间的大门走去。那步伐如同她的心跳声一般平稳而规律,毫无胆怯,没有迷茫。

 

  在以后的不知道多少年间,她将用她那柔弱的身体,饲育我这无可救药的恶的化身,背负着她那野心勃勃的愿望一路向前,直到有一天精疲力竭的倒在路边,在异化的前一刻,被我取走那个美味可口的灵魂。

 

  她再没有询问过我,为什么我选择与她签订契约。不过我想,她是那样的聪明,一定早已寻找到了答案。不然的话,她也不会送给我那样一份礼物了。

 

  不同于她复杂的心思,我的想法十分简单,能驱使一个恶魔的,除了美味的食物之外还有什么呢?我从头至尾想要的,不过是一顿美味的大餐罢了。

 

  曾经作为执事的那段时光十分有趣,我所参与的时光在最后享用的时刻到来之时都变作了最为顶级入味的香辛料,那份美味令我念念不忘,以至于在后来的一百多年间,吃下的几个灵魂都无法令我满意,不是太过寡淡,就是过于油腻。于是,我萌生了再次培养一个灵魂,顺便打发漫长的无聊时光的心思。为了品尝到前所未有的味道,我踏足了这片远离英国的土地,在游荡和寻找中遇见了我的主人,我被她灵魂的香气所诱惑,竟一时失态,在她还未到最后一步时便现了身。如今看来,我果然没有选错灵魂。

 

  这本日记即将结束,我打算将其放在我房间的书柜上,也许多年之后,我的主人死去,它将或者被我带走,或者在时光中蒙尘,直到某一天一个幸运的人类捡到它,于是解锁了这样一个荒诞但真实的故事。即使是恶魔,对于从不停歇的时间也束手无策,我无法预知未来,但在与我的主人相处的每一天,我都会对未来充满期待。

 

  我的主人要在明天招待格雷尔先生前来做客,顺便遵照她曾经的约定,告诉他自己乔迁的新居的地址。那个如今也对我的主人燃起了爱火的家伙一定会兴奋过度,也许还会带来其他的死神,为我造成不小的麻烦。看来,我是时候去做明天的准备了。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