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all叶】附录情歌·05

红瞳黑猫的目录


张新杰核对着表格中的成分表,眼神却不由自主的飘忽着。
叶修和公司里面的所有人都认识,这是他没有想到的。现在的他,难得感觉有些棘手。
王杰希,张佳乐,孙哲平和黄少天是什么时候和叶修认识的,张新杰不知道,但是在他的已知范围内,叶修是早早的就认识了其他人的。
喻文州是叶修大学同寝室的男生,韩文清则是早在叶修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在那个时候,他们三个还同班过。大学时,他和周泽楷是同系,比他低一届,在同一个教授手底下实习工作。周泽楷会结识叶修,还是因为他的原因。
而周泽楷,是喜欢叶修的。
叶修本人或许没有意识到,都是每当叶修来看张新杰的时候,周泽楷都会凑过来,一副和张新杰关系不错,也想加入讨论的样子,实际上,他和张新杰只有平时递个试管的交情。当叶修和他混熟之后,他又开始频繁约叶修出去,甚至不惜住在实验室里赶工好几天,就为了腾出一天的空档时间和叶修出去好好吃顿饭,看场电影。张新杰还在不经意间看到,在周泽楷的私人储物柜里,摆着他和叶修的合照。
而周泽楷最终是否告了白,叶修又是怎么回应的,二人是否有后续,张新杰一概不知。那二人的关系,似乎在叶修留学之后,就那么终结了。
张新杰毕业后也离开了原本的大学,一边继续攻读之后的课程,一边创业,再见到周泽楷的时候,就是Attiere成立的时候。他那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个沉默寡言的师弟,背后也有着不输于他家的背景。只不过他不是京圈的,是上海的。
昨天看到叶修的时候有些激动,加之太晚了精神状态不大好,张新杰并没有思考到公司里有周泽楷这个问题。周泽楷帅气多金,为人更没有架子,在当初就会借着后辈的身份去靠近叶修,不经意间撒个娇,老实讲,张新杰有些怕心上人被人抢走。
这不太符合他平时的样子,但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谁又能保有百分百的自信呢?
看来得赶紧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了。

楼下的一家川菜馆里的一个包间里,叶修,王杰希,周泽楷三人相对坐着,手里各捧着一份菜单。
拿出手机,扫描了桌上的二维码,几位下过单后,将菜单放到了一边。
叶修把手机搁到一边,手在桌上交叠着一撑,笑眯眯的看着二人。
“你们怎么走到一起开公司的?给哥讲讲听听?”
“我是喻文州联系的,他当时和黄少天关系比较好,而黄少天则是应了韩文清的召。”王杰希解释道。“你毕业之前我就有在从事一些平面广告拍摄,还记得吗?”
叶修点点头。“但是还是以风景静物和人物摄影为主吧,怎么,转型了?缺钱?”
“也不算是,只不过拍的稍微多了些,你之前不是给我推荐过苏沐橙吗?她之后成了专业模特,大多数照片都是我在拍,她的形象设计和推广的广告我也有参与,后来她名气渐渐变大,把我的名气也带起来了。喻文州当时也在给她设计形象,他来了这个公司,给韩文清和黄少天推荐了我,我也就来了。”
“哈哈,”叶修闻言,笑了起来,“真是……太巧了。”
周泽楷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叶修,接话道:“嗯。我很开心。”
“我也是。”叶修看着自己过去的后辈,情不自禁摸了摸他的头。手刚碰上周泽楷的头发,叶修又定住了。
这是他在大学养成的习惯,只有四年的对比,让一年在感觉上比它实际上的长度长了许多。当周泽楷从一开始带着腼腆的笑凑过来打招呼,到后来邀请他一起去看一场画展,那个总是有点害羞,有点腼腆的询问着与他的化工专业毫无关联的美术知识的时候,叶修总是会忍不住摸一摸他的头,尽管周泽楷是比他高的。
但是现在他们都已经毕业多年,社会让一年的差距变得微不足道,也让人历练成了一番不同的模样。现在再这么摸人家的头,说是不合适,不如说都是不礼貌了。
叶修有点尴尬,周泽楷却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在叶修的手心蹭了一下。
“头发都翘起来了。”叶修说着,压了压周泽楷头发,不动声色的收回了手。
王杰希把这一幕暗暗记到心里,出言拉回了叶修的注意力。
“叶修,你和周泽楷这么认识的?”
“大学学弟,我和张新杰小时候是邻居,大学又同校,去找张新杰打招呼的时候,实验室里面碰到的。”叶修简单的一句话带过了关系,又问道:“老王,你说,黄少天这家伙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刚把投资人请来,就这么对待?”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