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all叶】古玩阁·10【完结】

红瞳黑猫的目录


这几日我的注意力一直在木工们的身上,但是也注意到,除了叶修,张新杰在这边忙来忙去的,其余的人都时常不在。当然,吃饭的时候他们还是会按点出现的。

此时我看到,那几个这两天总是消失的人出现在了斜对角那家店里,身上穿着制服,忙忙碌碌的进出着,那店门口摆上了一块小黑板和几副桌椅,俨然一个咖啡厅的样子。

???什么情况?

我的脸因为疑惑又出现了轻微的扭曲。

我记得在我天天纠缠冯老板的时候,那边还是一个摆着待出租的空门面啊!

我回头看向叶修,看到他笑的弯弯的眼睛。看起来,他对我的反应很满意。

“我们也可以开店了,到时候和老冯讲一下,钱很快就可以补贴回来的。”

“啊……这样,”我有点懵的点点头,“那要是亏了怎么办,这里这么冷清。”

“我们又不怕啊。”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我们还有什么可失去的?无需吃饭,不用住所,开个店,不过是为了多找些乐子。”

“嗯……也是。”我说着不觉有些伤感。

“而且你不知道吧,我们其实都可有钱了,这么多年了,你以为我们不会搞点什么东西做?我给你讲,我在北京好几套房呢,现在都租出去了。”

“……”你走,你赔我的感慨。

叶修看着我一下子垮下来的表情,大笑道:“哈哈哈哈,走吧,去那边看看。”

那边正在做最后的打扫,也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开始买下来,开始装修的。我打量着店里整洁的样子,都有点怀疑叶修是不是有什么神通,叫了些其他非人类来帮忙干活了。

“怎么样?”他问我。

“很厉害。”我老老实实回答道,“不过说实在的,我以为你会开成一家网咖呢。毕竟你网瘾那么大。”

“楼上就是啊!”叶修回答道,手往楼上一挥,“那上面十五台电脑呢,你要不要上去玩玩?”

“……”我发现叶修总有让我无语的能力。虽然他什么都没有做。我想,冯老板大概也是这样,被噎的说不出话,才慢慢的开始嫌弃起了叶修来的吧。


第二天,咖啡店正式开张了。

这时候游客已经涨到了之前几日的好几倍,加上那几个皮相不错的鬼穿上制服秀身材,再加上咖啡厅开业的优惠,那边看起来格外的忙碌,里里外外都坐了人。

古玩阁的人也多了些,但是依旧很清闲。我搬了把小凳子坐在门口,晃着腿看着热闹的斜对面。

啊……有点寂寞呢。果然我不是他们的一份子吧。

嗯?周泽楷怎么朝这边过来了?

他朝我腼腆的笑了笑,递过来一个小盒子。“早饭没吃,垫垫肚子。”

我看到里面装了一个烤的金灿灿的芝士培根面包。

“谢谢。”我冲他笑了笑。老实讲我不太会和他相处,我不知道和他说什么。

“午饭想吃什么?”他又问道,然后抽出别在腰间的一个小本子,时刻准备着开始记录。

“嗯……是你们咖啡厅里面的吗?”

“不。”他眨眨眼睛,好像是非常不好意思的样子,“也可以另外挑,我们去做。”

“哇!对我这么好的吗!”我咧嘴笑开了,“不麻烦你们了,直接把你们的招牌给我来份吧,我尝尝你们手艺。”

“嗯。”他点点头,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我看着他的笑,看着他又走上满是阳光的石板,影子拉的长长的,从咖啡厅的门口拉到古玩阁的门口。

叶修站在门口,插着口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接着周泽楷进了屋子,叶修则向着我这边走了过来。

“觉得小周表现的怎么样?”他问我。

我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什么怎么样?”

“你不是没怎么和他说过话吗,我叫他过来问问你吃什么,你觉得他表现的怎么样?”

“挺好的啊,挺可爱的。”我说着,不知道为什么,我像是幼儿园的老师,而叶修是一个操碎了心的老母亲。

“谢谢啊。”叶修忽然说道。我不知怎么的,在后面脑补了一句“老师辛苦了。”

“谢什么?”我半是疑惑,半是调侃的说道。

叶修好久没说话。

这有点反常。

我仰起头,看见叶修正眯着眼,看着对面店里进出的人们,看着那些俯下身子倾听记录客人需求的鬼们。

“怎么了?”

“他们,真的好多了。”

“嗯。”

“你是第一个频繁和他们接触的人。之前老冯在的时候都是我去交流的,他们只是站在一边,或者根本就不从自己的容器里出来。那个时候的他们依旧是戾气太重了。这几天他们和你交流,不知道是你太有活力,胆子大,还是他们已经好转了很多,反正你和他们这几天的相处让我觉得他们已经恢复了不少,这才决定开店的。那个店面,其实我买下来很久了。不管怎么样,谢谢你。”

叶修忽然这么一本正经的说话,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谢什么,这几天还不都是你们在照顾我。而且你做了那么多了,他们也很努力了,你看,就连本该是戾气最重的周泽楷现在不也是温温和和的吗?”我试图摆脱现在的羞囧和尴尬。

“嗯。”叶修点点头,接着又是长时间的沉默。

“我们这一路过来的都不容易。现在我希望能够和他们一起长长久久的享受我们的生活。”

我笑了。“这也是他们所想的呢。”


我万万没想到,冯老板他卡在路上了。他虽然最终还是回来了,但是却是在店里最忙的一天。

而他的到来,成功的让我们结束了忙碌的一天。

我们被迫提前打烊了。

情况是这样的。

当时,咖啡厅和古玩阁都很忙,鉴于这边只有我一个人,而身为鬼魂的众人可以不休息连轴转,于是他们抽派了两个人手来我这边帮忙。冯老板来的时候,在店里帮我的正是叶修和喻文州。

在这里说点题外话。他俩对付砍价的人真的太有一套了!我真的佩服的五体投地的!两个人一唱一和的忽悠的顾客不仅没有砍成假还多买了不少!

再来说说老冯。

在他就要回到老街的前一天晚上,我给他发微信,说一切都好,生意不错,阁楼改装好了,屋里也重新加上了电灯,鬼的问题也解决了。

然后老冯兴冲冲的回来了。

一眼看见穿着侍者服饰的叶修和喻文州,正在齐齐的笑眯眯的看着他。

“老冯回来啦!要不要喝茶?”叶修刚说完这句话,冯老板就一把抓过我的胳膊,手指颤巍巍的指着前面的二人,像是一口气没提上来似的,说:“他们怎么白天还在活动?”

然后就是一副喘不上气的样子,惊得我先是忙着倒水喂药又是吼人帮忙的,最后冯老板喘上气了,原本拥挤的店内也只剩我们几个人和鬼了,于是我们就顺势打了烊。

我花了一点时间给老板解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刚想劝他接受现在这样在外活动的一群鬼,谁知老板直接摆摆手说明白了,就没有再继续说什么。看起来,是默认了他们的存在了。


我的假期时间很快就要告罄,我也是时候走了。

我走的那天,他们出来送我。

“妹子。”叶修忽然叫住了我。

“嗯?”

“怎么称呼?”叶修问了个初次见面该问的问题。

“妹子,姑娘,代班老板,或者我游戏id,随便。”我抖抖肩膀。

“不,我的意思是你叫什么名?”叶修有些不大好意思的样子,”因为就你一个妹子,我们就直接这么叫开了。就连我都忘了问你叫什么了。“

“嗯……”我低下头,沉吟了一会儿。这些天来的一幕幕在我的脑中闪过。真的是欢乐又有趣的几天。就好像一场梦一样。

我抬起头,笑开了。“没那个必要吧。我是谁,我们清楚就好了。能意外加入你们的生活,暂时成为你们的一份子,我很开心。”

“如果有机会,以后我们还能一起打游戏,只是那时候,你们这些大神不要嫌弃我才好。”

“至于我的名字嘛……如果以后我死了,也变成了像你们一样的存在,那我就来找你们,然后把我的名字告诉你们。或者……嗯……有下辈子,我和你们成为了一样的存在,那时候再告诉你们也不迟。”

“好了,就是这些了,我先走了,诸位保重,好好享受你们的无限未来啊!我会一直看着的!”

最后临走的时候,我的嘴皮子比黄少天还快,我的动作也是超级快,和周泽楷上膛,黄少天出剑的速度一样快。我意外的说了很多的话,好像要凸显自己的主导地位似的,堵住了所有人的话头和动作,然后飞快的,任性的,干净利落的走人了。

我完全没有记得他们在后面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甚至都看不清他们的存在。

一定是因为阳光都从他们身后洒下来,晃得我这个半瞎子直接暂盲了的缘故。

一定是。


我坐在动车上,缩在角落里,把衣服盖在身上,抱紧了自己。

我把连帽衫的兜帽扣在了脸上,挡住了所有的光线。我的眼睛因为某些原因现在又红又干,稍微有点强光我都不舒服。

我的手腕上挂着四枚铜钱串成的手链,是冯老板说拿来给我做纪念的。我一下一下的拨弄着手链,感受着上面的铜锈被我一点点磨掉。

我忽然又笑开了。

我曾经和冯老板私下聊过。他其实根本不讨厌叶修。他只是作为一个老年人,对于鬼总有些传统观念,比如阴气过重会伤人啦,见不得光啦什么的,这才定下一堆规矩,比如只让他们晚上出来活动,他晚上要睡到三楼去什么的。他其实不想丢开这群鬼,要不他早把店卖出去了。

虽然叶修那个给二楼装了八台电脑的举动确实让他挺生气。

但是后来,叶修和他谈过,知道事情原委之后,他也就默认了,只是会给我这个外人吐吐槽。

其实冯老板心里一直是希望那些鬼能放下过去,安心升天什么的。他之前以为的我胡诌的那些,是可以助他们超度。

我……对此一直不想说话。

反正,现在,冯老板是可以安心了。咖啡厅还有三楼,是一个简单的居室,三室两厅。如果叶修他们愿意,他们可以脱离本体,去那边住。

按照他们所说,他们还有很长的未来,可以慢慢享受,把以前体会过的,没体会过的,全部体会一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逐渐笑出了声,眼泪却还是止不住留下来。

我知道从外面看过来,这里就是一个衣服团子在不停地笑不停地颤抖,像个二傻子似的。但我不在乎。

我的眼泪在肆无忌惮的流,我在肆无忌惮的笑。我忽然觉得我好幸福。

叶修,很高兴认识你,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冯宪君,很高兴认识你们。

要开心的继续生活呢。

【至此,正文完结,没有番外,后记看你们心情看不看了】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