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all叶】古玩阁·后记

我不知道你们在看的时候有没有烂尾的感觉,也不知道你们看到最后的感觉是什么。

写到最后的时候我想哭。写这篇后记的时候,我还想哭。

对我来说,我想写的已经写完了。

这篇文相比起【爱的编程】显得那么的随意,那么的不严谨,一度让我写到想坑。别看我在十天之内就把这个坑给填了,你们看到的都是卡文的产物,我正常的产出速度是一天三四章,而不是一周三四章,并且在开学的时候只要不是期中期末有成堆论文和工图,日更五千我依旧可以做得到。(虽然一般我都不会那么做,因为身体不好禁止了自己熬夜,而码字最有感觉的时候一般都是深夜)

我一直是个挺随性的写手,想些什么,就写什么。这篇文的最初灵感,来源于我买的一根烟杆。

没错,我确实买了一根铜制的烟杆,在一个有点脏有点破的老街支巷里。

老街是个旅游的去处,可是支巷不是。那里的墙上和石板路上满是青苔,一股子独特的潮气混合着小贩们青菜萝卜海虾鸭子的腥气,再和着那些有了裂痕,墙皮脱落的古墙,给我了一种浓浓的历史感。

我是在一个小摊子上看到了那些古董的。

店家是一个大伯,看起来有五十多岁的样子,很精神,搬了个小板凳往那里一蹲。

他面前是一个毯子,上面就堆了些杂七杂八的玩意儿。

他说,他是有店面的,只是现在年假,人们都跑到那条商业规划过的街道上去了,他在这里摆个摊,更吸引人注意一些。

少天本体的那把剑,文州本体的那个算盘,王杰希本体的那根手杖,小周本体的那把枪,韩文清本体的那个玺,还有新杰大大本体的那个葫芦,在那里都是真的存在的。我挨着摸了过去,有一手的油,有一手的灰,又或者是我以为有了一手的灰,最后发现那是我的错觉。

它们身上的历史感实在是太明显了。沉重到我觉得它们就是落满了尘。

在那把剑上,真的写了赠空军小队的赠言。刻痕已经被铜锈填上,已经磨得很光滑,需要反光才能看清。

我看着那把剑,就莫名其妙的想哭。老实讲我看到很多东西都想哭,逛个博物馆想哭,看本书想哭,摸摸古董也让我想哭。

我因为没钱,最后只能挑了那根烟杆回去。店家很和蔼,说你一个十八岁的女娃娃,喜欢这些是难得,你现在没有经济能力,我给你便宜点,便宜点,然后几乎打了五折。

我不是没想过我被坑的可能性,毕竟我不是一个专业的鉴赏家。但是我不在乎。我那一瞬间的感觉是不会再有其他东西换得来的了。

当晚回家的路上,我坐动车过了站。我坐在车站里等着下一辆车到。我和几个妹子说起今天的收获,我说,如果以后写一个武侠paro,我就让烟杆子当老叶的武器,又能抽又能挑,又能劈又能刺。

然后有人就怂恿了我去直接把这些物什拟人。

刚开始我打算摸成一个段子,最后发现我做不到。

我摆脱不了在那个又窄又难闻的古巷里的那个感觉,摆脱不了我一眼瞥到那烟杆时瞬间驻足的惊喜,摆脱不了我抚摸着上面老旧痕迹时想哭的冲动。

我最后还是把它写开了。

我一向不太会傻白甜,这篇也是。先乐呵了,然后难受,然后重新振作,最后收获满满的离开。

在我写这篇文的时候,咱们的圈子里出现了很让人心烦的事情。我作为一个没有恐惧的人,曾经在我的旅行途中开始掏出手机挨条举报,连戳八十多次小秘书。无疑,那破事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我眼睁睁的看着和我熟知的妹子退圈,有的即将退圈。我的好基友,曾经花了一个暑假拉着我入圈最后失败了的,这样一个热爱全职圈的人,也早就退圈了。

我孤家寡人的进来,然后还是孤家寡人。

我的情绪大概都表现在里面了吧。少天的那一段有些疯狂又无奈的独白,大概就是我的宣泄了。

但是,我还不想走。

我很高兴认识叶修,我很高兴认识其他人,我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喜欢更新,它是我抑郁的宣泄途径,我喜欢看评论,我喜欢看文章右下角的阅读量,我喜欢我的文被人看见,我喜欢你们表达对我的喜欢。

我很高兴可以留下足迹,很高兴可以成为这里的一份子。

我很高兴我能喜欢叶修。

尽管我发现我喜欢他之后,我又成功的成为了一个老母亲。

我在【古玩阁】最后写到,我不说出自己的名字,因为不必要。我意外闯入了你们的生活,我意外的成了你们生活的一部分,我意外的存在过了。我很满足了。

名字什么的,也就不必要了。

我曾经想过死亡。

我一点都不怕死亡,因为我一直在想,死后是否真的会失去属于灵魂的36克,是否真的会让一个人摆脱身体的束缚,只留下自由的灵魂,然后已经足够自由的灵魂,是否真的可以冲破次元壁。

那时候,我是否就可以和我深爱的那个世界融为一体了呢?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那个时候,我就告诉你我的名字。

希望那一天不会到来。

我一向长情。我很喜欢全职,很喜欢叶修。我就算退圈了,我也依旧会喜欢下去。但是我希望能在这里多待一会儿,再多待一会儿。因为虽然压力很大,虽然有很多麻烦,但是我很快乐。

就像文里的我一样。嘴上吐着槽,心里很开心。

希望我们都能开心的生活下去。


谢谢你们能看完超能BB的我这么多的废话。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