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35

——当天光亮起,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开始行动,我再一次无比深刻的感受到,我的主人与此地的格格不入。她时常健身,注重饮食所保持的纤细的身材;她久居室内,不见阳光所造成的白皙的皮肤;她因寒窗苦读,常看电脑而无比脆弱的双眼;她不事农务,只翻文书的柔嫩的十指;她精致圆润的红色指甲,她优雅端庄的声音,她的前卫与时尚,大胆与冷漠,一切的一切都与这里的人们相去甚远。

 

  如果要用灵魂的气息所比较,这里的人更像泥土,或许芬芳,或许恶臭,或许能孕育生命,或许也能剥夺生命。而我的主人,她更像是一朵从土里长出来的……长出来的什么呢?没有一种花草会像她一样有如此神秘复杂,变化多端的气味,也没有一种花草向她这样把自己连根拔起,却依旧比任何植株都顽强生长。

 

  我的主人回乡的消息在这个小村庄内像风一样蔓延着,在她转醒之前,楼下的门槛就几乎被踩破,各色人群拥挤在一起,往上望着,口中发出粗鲁的声音,好像一群猪猡。

 

  比起昨夜入睡时,我的主人在转醒时几乎没有改变过姿势,只是头歪倒在一边,眼罩从头顶滑落,掉在了枕头上。她对于我僭越与她躺在一张床上一事什么表示也没有,一边眯着眼睛扯去耳塞,一边十分费力地寻找着自己的眼镜。也是,是她要求的要与她假装将婚的伴侣,凭她那淡漠的性格和契约者的身份,我不该期盼她产生一些寻常女性会有的羞耻心。

 

  当听到楼下的喧嚣,她扯了扯嘴角,一边换上了一身看起来很耐脏,却十分潦草的衣服,一面指示我带上摄像机,不过先藏在身后,等下了楼,再在人群之间拿出来。

 

  说来也奇怪,我们一同下楼时,人群的目光看起来像是去游乐园看猴子,尽管就表现来说,他们与猴子更加贴切。而当我摆出了相机对准他们,却好像架起了一挺机枪,所有的人的举动瞬间收敛,笑容和话语变得克制,有的甚至噤若寒蝉。

 

  我看向我的主人,她已经挽起了衣袖,与她的母亲一起侍弄起了家务事,还一边听着她“回了家还不知道早起帮忙干活,养你一个女娃有什么用”的数落,一面将面无表情的哑巴扮演到底。我在想,她会在什么时候忍耐不住,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将脸埋在被子里,放声的大笑呢?

 

  一个上午,我的主人都待在家中操持着各项家务,我此时才明白,她那出色的生活能力究竟是从何而来,当她一改懒惰的习性和标准,马力全开的工作速度令我颇为惊讶。洗衣,择菜,晾晒床单,做饭,打扫角落的灰尘,规制杂物,若她身在我的前一个主人的宅邸做女仆,我或许都不再需要找第二个做工的佣人。

 

  在这期间,来围观的人自然也是络绎不绝,但似乎是看到了我手上的摄像机,又听闻我要在此拍摄一部记录他们生活的纪录片,所有夸张的举动和粗俗的言辞瞬间便收敛了许多。

 

  午饭时间,大概是因为已经做好了准备(也可能是因为摄影机就在一边),她的双亲的举动比起昨日像样了许多。她的父亲换了一件边角平整的衣裳,故意将背挺的笔直,双腿跨的很开,虽然语气还是不可更改的粗俗,但至少措辞讲究了许多。

 

  但或许他并不清楚,习惯这种东西是粗略的伪装所掩饰不了的,尽管他再怎么装模作样,言辞中的傲慢和自满还是会不自觉的透露出来。比起他来,那仅有十五岁的少年就坦荡了许多,他用手指指着我的主人,打发下人似的一挥手,命她去为他拿来各种葱姜醋蒜。

 

  看着那唯唯诺诺的妇人被使唤着东颠西跑,半天无法正式落座,却只敢皱皱眉头的模样,又看着我那乐在其中,低眉顺眼的我的主人,我想,或许我过一会儿也得学我的主人,将脸埋在被子里去大笑一通。

 

  下午,我的主人将我带出了家门,在庄子里转了转。说来也挺奇怪,一听到有摄影机要来,昨夜隐藏在夜色中老旧不堪的墙面竟在一夜之间被粉刷了一通,那过于白净的墙面突兀的立在一片脏兮兮的土地上,仿佛两个世界仓皇叠在了一起。

 

  但是,这里是现实。

 

  一路走过,我看见不少人站的离我们有一段距离,对我的主人指点不止。我不知道她的双耳是否灵敏到足以让她听清那些人的话语,但对于我来说是轻而易举。其内容没有什么出入,大抵都是说我的主人走了运,或者不知道外头的人到底什么眼光的,情绪从羡慕到嫉妒不等,偶有愤愤不平者,但说来说去都集中于一点,那便是不认同我的主人作为他们中的一员。

 

  其中,有一位看起来形容十分粗糙的先生,四十岁左右,一直直勾勾的望着我们,眼中的愤怒几乎不加遮掩,或许再挑拨几句,他就会像那个农场的人们一样,将怒火现实化为火把,投到我们身上来了。我的主人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她依偎在我的臂弯里,很小声的说道:“那就是村东头那家人的儿子。”

 

  我想起来了,昨天晚上,她的双亲对她提起过这个字眼。原来在他们的眼中,我的主人的估价就是如此。我的主人的目光斜向他,很讽刺的扯了扯嘴角。他看见了,怒气冲冲的啐了一口,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嫌贫爱富的婊|子”,扬长而去。

 

“您看起来很讨厌他。”对于这里的其他人,包括她的血亲在内,她分明都采取了漠视的态度。

 

“就是他最开始想将我囚禁在笼中的。不然你以为,凭我那只会窝里横的父母,怎么敢想出那样的主意?不过一个在青年时期入了牢的混混,结果在出来之后,这里已经没有属于他的婚姻市场了,于是便瞄上了父母还生活在此,却也被剩了下来的我。呵,和这些装在篮子里的鸡蛋不一样,我可是已经出了壳的。”

 

  她看起来有些恨恨,我猜想在五年前,她挣脱牢笼的时候一定弄掉了不少的羽毛。这次来到这里真是惊喜不断,我还从未看见我的主人对什么人有如此大的不满呢。

 

  在这座村庄唯一的广场上,我的主人蹲下身去,摆出了最和善的笑容,用她已经不再熟练的乡音,向小孩子们打探着有关采矿的消息。确实有不少孩子的父亲,哥哥在做“挖石头”的工作,但具体在哪挖,他们却一概不知。这时候,有个小孩子问她,今晚上她们家是不是有好吃的。

 

  一番打听下来,原来是她的父亲为了显摆,将我的主人给我,我又转交给给他做见面礼的钱拿去摆了宴席,宴请全村一顿晚宴。由于都是些拖着鼻涕的小孩子,我的主人再没有忍耐,放肆地扯开了嘴角,笑出声来。

 

“刚好,把人集中在一起,也就不会担心在其他地方遇见他们了。”

 

“顺便也可以把矿场的位置套出来了呢。”我也笑着应道,“虽然让我直接走遍这方圆十几里更快一些,但奈何您这么脆弱,寸步无法离开我的身边,也只有选择更麻烦的方式了。”

 

  我的主人的笑意没变,挽着我的臂弯,在我的脚上狠狠的碾了一下。

 

  我现在无比确信,这个地方果然很神奇,或许是有什么能针对影响我的主人的磁场。

 

  或许是为了找点什么乐趣来覆盖我带给她的坏心情,她走到了山坡之上,让我去做一个纪录片导演该做的事。

 

  然后,她很高兴的看着我因为去拍一栋并未重新粉刷的房子而遭到了周围人的白眼,虽然她也被波及其中,甚至可以说比我还要瞩目。那些人对我,或者我手上的镜头心存畏惧,但对于我的主人,却可以毫不留情的放肆指点。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倒霉的人也受到了殃及,那就是被我选中的这栋建筑的所有者。他们一边指责我为什么非要挑一个破旧的房子拍摄,指责我的主人为什么允许我拍这栋并不光彩的建筑,还一边指责那栋房子的主人为什么没有和他们一起把房子粉刷漂亮,以后要是传出去,丢了大家的脸。

 

  我大概明白了,我的主人为什么要我去扮演一个纪录片的导演。发掘和记录生活最真实的样子,大抵就是如此吧。

 

  由于这出戏过于好看,她方才的不快一扫而空,一边装作畏惧的模样将脸埋在我的怀里,一边掐皱了我的衣服外套,憋笑憋到双耳通红,浑身颤抖。

 

  晚宴上,我的主人丝毫没有给她的父亲面子,全程一语不发,看起来活像丢了声带。她只喝了一杯酒,便借着自己容易脸红的优势装作已经醉倒,成功的将自己从极其不喜欢的瞩目状态下拯救了出来,当我扶着她早早的起身离席时,她的父亲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被鱼刺卡到了喉咙,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

 

  不过,这位爱吹牛的先生也并非一无是处,借着酒劲,他和周围人侃侃而谈,将我们想要获悉的情报全部说了出来,因为声音太大,就连身为人类的我的主人也能轻松的听见。她站在窗前,看了看被黑暗笼罩的山野,拉开了窗扇。

 

“走,半小时内回来。”

 

  我抱起她,朝着那些人说起的方向跑去,我的主人将下巴搭在我的肩头,手指在我的背上轻轻点着拍子,哼着或许是她的家乡的小调。她才刚哼完几句,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矿洞位于山的拦腰处,通往其上的道路破烂且狭窄,满是碎石,应该是单纯靠着人力和畜力踩出来的。矿洞的边上搭着帐篷,一群灰头土脸的男人围坐在一个烧着木头和煤炭的铁桶边,闲扯着近期听来的八卦,诉说自己粗野简单的欲|望。

 

  我在一棵树下将我的主人放了下来,虽然知道她应该更喜欢如雀鸟一样站在树梢上,但很可惜,这里的树木经过砍伐,新长出来的树还不足以承受她这样一只疯狂凶恶的大鸟。

 

“需要我去把他们引开吗?”我附耳轻声道,我的主人没有回答,在寂静的夜空里,听了一会儿他们的谈话。

 

  他们提起了我的主人的名字,也提起了她的父亲的宴会。听起来,他们很遗憾没有赶上这次晚宴,如果明天或者后天还有,他们一定参加。

 

  我的主人抿了抿唇,笑了。“不必了,明天再来吧。”

 

  回去的时候真是千钧一发,她的父亲还在高谈阔论,她的弟弟却正准备破门而入,看他那毫不客气地一脚将门踹开的熟练的模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到底是这几次这么做了。我的主人的反应十分迅速,她突然一下就倒了下去,常年挺起的颈项像是支撑不住脑袋的重量一般弯折着,白皙的肌肤在夜里恍若在发光,肌肤在寒冷的空气中微微颤抖,美丽而又脆弱。

 

“一点用都没有。”他看着她啧了一声,在我的注视下飞快的别开了眼,又像是要挽回面子一般将背挺的更直。

 

“你有什么事吗?”我将我的主人抱到了床上,也装模做样的帮她松开束发的带子,揉着太阳穴。

 

  他没有回答我,气势汹汹的冲到了那个书桌前,扯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本不知是何年出版的破旧的小说,又飞速的离开了。当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的主人挥开了我的手,一翻身坐了起来。“死小孩儿。”她从鼻中轻嗤了一声,“我的名字,本该是属于他的。”

 

“那这么说来,他的名字其实才是您的?”

 

“不,多多才是我的名字。”我的主人翻身下了床,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好久没有干过这么多活了,今晚早点睡吧。”

 

  为了将戏做全,我扶着“东摇西晃”的她进了淋浴间。虽然照她家的这种情形,能有单独的淋浴间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但我还是想要在此抱怨一句,她家的热水器,是我见过的最反复无常的热水器。

 

  我的主人一如既往的展现了她少的可怜的耐心,即使被忽冷忽热的水搞得一会儿冷的发抖一会儿烫的皱眉,她也完全不在意,甚至连像在自己家中那样跪下或站起都没有。当我将毛巾递给她时,她的肌肤已经在这冰火两重天的酷刑中变得粉红,但她看起来似乎很愉悦,我想,她也许在思索接下来是不是可以演一出酒精过敏的戏。

 

  在入睡前,我们终于明白了她的弟弟闯进屋来到底是为了做什么。那时我的主人正在拉开床头柜的抽屉,取出放在里面的眼罩和褪黑素片,然后,她的手顿住了,半晌拎出来两样东西,哼了一声。

 

  左手的是避孕|套,表面的透明包装纸不在,开口的边缘能看出很小心的打开时留下的一点折痕,右手的,则是一只死老鼠。

 

  后者很符合一个十五岁少年会做的恶作剧,而前者——从里面的小包装的连接口上的针孔看来,这应该是她那没什么胆量的双亲的小伎俩。

 

  我的主人什么也没说,她从盒子里取出一只袋子,和那只死老鼠一起,从窗户上扔了出去,又将垃圾桶的袋子换掉,放在了门边。

 

  还好,她有随身携带耳塞盒子的习惯。

 

  在她入睡时,外面还是一片放肆地大笑声,我的主人却沉浸在遥远的寂静中,用那个带着滑稽布制鸟嘴的帽子盖住了眼睛,在药物的作用下,安详的入眠。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