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一份迟到的repo

*to 超爱的病客太太 @jbuibi 

 

从哪里开始呢?让我好好想想,嗯……就从我第一次发现病客太太的时候说起吧。

我很喜欢发现这个词。这就好像,你从一大堆相似之物里,发现了独属于你自己的宝物一样。

我一向不太会夸人,但是我想这样写,应该足以表达我对于病客太太的喜爱之情了吧。

第一次发现病客太太的时候,是在去年的六月。第一篇看到的是什么来着?我忘了。但是我看到了文章上端,星号之下——我记得是四个星号,第三个是“我发现打星号好好玩”,第四个是“再打一个”。或许不是那么准确,但是大概就这个意思吧——有一个目录的链接。

我点开了那个链接。

感谢刚刚考完高考的,身处长假的,有足够的时间刷loter的我,点开了那个链接。

然后我发现了一个宝贵的病客太太。

让我彻底迷上她,是那个《勇者冒险日记》。即使直到现在,我已经看了十几遍或者几十遍的情况下,我看它,依旧会笑得像个傻bi——。

然后我看了她的很多文。(除了幼儿化的,对于小孩我表示深度恐惧,任何小孩都是)

有的让我笑到抽搐,而笑着笑着,看到下一篇,又会觉得有点悲伤,再看下一篇,就会把那悲伤转化为微微一声感叹。太太好像有无数新奇想法,有千百种方法将其表达出来,一次次催动我的情绪。

那时候的我因为自身的某些原因,正处在一种精神紧绷的状态,我能有惊无险的支撑下来,病客太太的文起了很大一部分作用。

我有时候在想,她到底有着怎样的想法呢?她是看了什么书籍吗?听到了什么歌曲吗?还是有了什么经历吗?怎么会写出这样的文字呢?如此多变,却又如此契合,即使脱离了那个故事,那种感觉也依旧会来到我面前,敲敲我大脑的门,说:嘿,你要找的就是我了。我的大脑回答:嗯,我要找的就是你了。

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那种当你正在苦恼于如何表达自己时,有人把你心里所想的事情表达出来了的幸福感。

然后我看到了病客太太的画。(啊……一个全能的太太,又能写又能画,这太令人羡慕了。)

那是一种……怎么说呢?一种毛茸茸,暖洋洋的感觉,明明那么的柔和,却丝毫不带拖沓,短小,精炼,不急不慢的告诉你一个暖融融的故事。

我一向是一本正经而又现实无趣的,不大喜欢那些可爱化,简单化,脱离了原轨的东西。但是病客太太的画除外。

那种让人感到幸福感的图,让我每次都情不自禁的感叹出声。

我尤其喜欢看病客太太关于自己的日常,三个小人玩桥牌的场合在我的脑子里徘徊了很久。会这样,是因为孤独吗?可是病客太太完全没有让人感觉她对此有不满或者悲伤。自己一个人也会过的很愉快。

太太的很多文章画面让我感受到,即使这世界上有很多可怜之事,可笑之事,悲惨之事,不平之事,痛苦之事,忧伤之事,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寻找快乐和温暖并且为此而放声大笑。

啊……又要哭出来了。

我的情绪一直不稳定,而我又一直倔强的不肯使用药物治疗。在一段时间内,病客太太发出的每一点东西都是我难得的一份慰藉。

病客太太曾经删了原号,消失不见。我因为家里出了事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等到发现这一点时,我难过消沉了好一段时间。

我在想,我是不是再也找不到太太了。

我又自我安慰,没关系,太太即使不在这,也会在她自己的圈子里,继续笑着生活,会在课上摸鱼,会出产一堆私设,会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电影,会写自己想写的故事。

所以我也要好好生活下去才可以啊。

再后来,太太又回来了。

太太说她起名一直很随意,病客的来源是她打了“博客”的“bk”而出现的输入法开头。现在我发现了,她起名是真的随意。

反正至今我还在思考她这个名字是不是脸滚键盘出来的。

百思不得解啊。

但是对于这件事,我无疑是欢欣的。

大学我选了个令人窒息的专业,无尽的画图让我远离了睡眠,也顺便让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上lof。那天偶尔登上小号,发现了太太的本宣。没有犹豫,我把它买了下来。而在7月3日中午13:04,我收到了消息,本子到了。

那时的我,刚刚在前一天哭到半昏厥,那种状态在一天过后仍旧没有多大缓解。我那时还躺在床上,手边放着我应该复习的测量学,目光涣散的盯着白色粉刷的天花板。

我说:喂,起来喝点水吃点饭吧,你从八点钟醒过来到现在就一直这个姿势了。

我说:不渴,不饿,没必要。

我说:喂,你的本到了,去拿吧。

我说:嗯……我尽力试试吧。

这一试就到了下午的五点。

我终于爬了起来,洗漱完毕,去食堂吃了顿饭,然后去近邻宝拿了快递。

我在路上就迫不及待的拆起了包装,然后拿到了那本小小的书。

放轻松
莫慢待~莫慢待~

不要紧张
凡事一定有解决的办法

 

莫慢待,没问题。

嗯,一定会没问题的。

我回到寝室之后,给自己泡了杯茶,坐在床上看起了本。

然后我又情不自禁笑开了。

对吧,其实没什么问题的。

本子里面的内容不多,我很快看完了,把它放回了书架上。

本想立马写一个repo,但看到手边的测量书,我想了想,又放弃了。

我不想写一个拍马赶出的repo,我有很多话想说。

那么,是时候开始复习了。

周三到周五,有接连的三场考试。一天一门课,一周一学期,这句话可真不是个笑话。

周五晚上,我累的像条死狗,瘫在床上,想把repo写出来,又几乎没有打字的力气。于是,今天,我终于有了时间,精力来写出这些话。

这大概不是一个正经的repo,我照相的技术可怕的一批,也就不附上照片了,说的也尽是一些沉重的话,但是这确确实实,是我心里所想,切身所感的。我以前从没有吐露过半分,现在我想说出来。

太太曾经发过一条关于病客那些事的lof,说的是自己删号的原因。无他,只不过无聊了,太累了。我也算是一个(算不上合格的)太太吧,或许能理解一点。说出这些很沉重的话,或许会给太太很多压力,而这并不是我的初衷。

如果太太觉得困扰的话,那么请忘记以上所有的东西,专心看接下来这几句:

病客太太,我真的,真的,特别喜欢你,也真的,真的,特别感谢你。
你的《莫慢待》的做工和材质很好,可以保存很久很久。
就这样了。

 

 

最后的最后,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我可以拥有你的一种联系方式吗?哪怕是一个用来躺列的空间全闭的qq,或者一个邮箱地址,哪怕就是需要去邮局寄信的那种呢?
如果觉得困扰的话,请无视这个吧。

PS:我尤其喜欢老叶和文州新年相声那一篇呢。

PPS:我刚刚好像才想起来,我还没确认收货来着……溜了溜了.jpg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