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all叶】附录情歌·01

红瞳黑猫的目录


张新杰披着一身雨衣,手里提着一把黑色的伞,不断的抬腕看着手表。
室外的暴雨依旧猛烈,雨点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的,好像要把玻璃敲碎似的。在这样沉闷而激烈的雨声中,偶尔夹杂了几声雷鸣,这无疑让原本压抑的气氛更加令人不快。
张新杰皱着眉头,努力的调整着心情。
现在已经凌晨一点了,这已经超过了他的休息时间整整两个小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他已经等候了五个多小时了,最开始他是在郊区的私人机场,三个多小时前又转移到了北京南站等候一辆天都黑了才发车的火车。因为北京的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他接待的客户无法乘坐私人飞机,只得在山西降落,再坐火车赶往北京,这导致了二人会面地点的改变和会面时间的延迟。
“要不是黄少天忽然有事抽不开身,这件事哪会轮到我头上。这事从头到尾都是他在牵头,到现在我连我该接见的客户是谁,叫什么,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张新杰一边取下眼镜,困倦的揉着鼻梁,一边暗暗在心底里想到。
他所拥有的不过是黄少天塞给他的一个电话号码,而他现在和客户所有的沟通不过是对方因为临时换了出行方式而发过来的一条短信。
车站的广播开始响起,预告着这班车将在十分钟后进站。
张新杰身边的人开始骚动起来,纷纷靠近了出口,翘首以盼自己不惜花费睡眠时间来等待着的人。没有人注意到,在他们身边这个穿着黑雨衣,提着一把黑伞,戴着一副眼镜,站的笔直的人会是京城赫赫有名的张家的小少爷。
张新杰虽然面上不动声色,实际上也有些被周围的氛围带的兴奋了起来。他现在不仅困得要死,还因为怕接待出了岔子连晚饭都没有吃,这样的消耗饶是对于一个作息健康,时常健身,又正处在青壮年的alpha来说,也是有些过了。只要能接上这个神秘的贵宾,他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终于,一辆动车嗡鸣着进了站。
火车停稳,车门打开,一波波的人群开始朝外涌出来,与等在月台上的人融合。
“你在哪?”张新杰发出消息。
“13号车门,马上出来了。”
张新杰于是收起了手机,往13号门的方向走过去。
他走着,忽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人拖着一个小行李箱,一边四下寻找着什么,一边一手抓着手机,不时的看一眼。
不会是……他吧……
张新杰迟疑了一下,还是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号码。
那个人手上的手机亮了起来,他看到他举起了手机,按了一下。
“喂?你在哪?”
那个人略带慵懒的独特语调通过电波从手机里传出来,一如记忆中的那般磁性。
张新杰面无表情的挂断电话,快步走上前去,拍了拍那个被挂了电话,还一脸懵逼的男人的肩膀。
“……你……张新杰?”那个人明显有点懵。“你来接我?”
“是啊,我也没想到我接待的客户是你。”
“叶修。”
“没想到你居然和黄少天混到一起去了啊。”叶修笑嘻嘻的拍了拍张新杰的背,向前走了两步,忽的又顿住。
“麻烦带一下去酒店的路吧,我不认识。”
“……你不知道?”
“不知道。”叶修摊摊手,“我可是客户,这是你们该负责的事情。怎么,黄少天没说?”
“……”张新杰沉默了。
黄少天真没说。
黄少天只说客户是他的老朋友,可能是本打算直接把人带回自己家住一晚,喝一杯叙叙旧的。
但是谁知道这个老朋友是叶修。
而叶修是个omega。
这大晚上的,又是暴雨,没有预约,估计也没几家酒店还有空房,再者,让一个omega就这么一个人在外面住一晚上也不太好,张新杰思量了一下,说道:“走吧,住我家。”
叶修轻笑了一声,肩膀颤了颤,把箱子递给了张新杰。
外面的雨还是很大,叶修只靠一把伞挡不住,等上了车的时候,身上一半都打湿了。
张新杰看着叶修,最后还是甩给了他一件自己的外套。
“阿嚏——”
叶修裹着外套,打了个喷嚏。
张新杰一言不发,发动了车子。暖气开启,车里渐渐暖和了起来。
叶修缓过劲来,歪头打量张新杰。
这个青年还和他记忆里一样,不苟言笑,少年老成。只是他不断的揉着鼻梁,眼底的倦容遮掩不住。
“能让你十一点之后还醒着,我这架子还挺大。”叶修调笑道,“要不要我来开?”
“不用。”张新杰打了个哈欠,“时间很紧,我给你说说我们这个公司的情况,明天带你去公司里看看。”
……
张新杰的家在三环内的一个小区里,这是深夜,车子少,二人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目的地。不过就这十几分钟,也足够张新杰把公司状况解释清楚了。
这是一家珠宝设计的公司,将大多数女性和少部分男性作为服务对象。而现在,他们打算推出妆品部门,叶修则是作为投资人合伙加入。这完全是一家相当年轻的公司,高层尽是一些年轻人,上市不过一年出头,品牌名气还很小,但是势头很不错。
公司名字叫Attirer,是法语“吸引”的意思。
“具体情况明天再说,你先去洗个澡吧。”
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把伞挂在门边。
叶修没说什么,从张新杰手里拿过行李箱,找出几件衣服,就朝着张新杰家浴室的方向走了。
伞上的雨水一点点汇聚下来,在地上汇成一滩。张新杰沉默的看着地上的水渍逐渐变多,指尖轻轻捻着。
方才叶修接过行李箱的时候,手指不经意的在他的掌心划了一下。
有点痒痒的。
张新杰终于还是抿了抿嘴,换下了鞋子,进了屋。
叶修洗好澡出来的时候,他看见自己换下来放在洗手台上的衣服已经进了洗衣机旁边的衣服筐里,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杯热牛奶,一间客房的门和灯开着,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子海盐的味道,而张新杰的房间门紧闭着,显然是已经睡了。
叶修有些疑惑地抬起手在后颈处摸了一下,放在鼻尖下嗅了嗅,随后笑了一下,喝下了牛奶,也进屋睡去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