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瞳黑猫-超能BB

看置顶谢谢您嘞!

【黑执事乙女】恶魔日记·41

——在落笔前,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让我的心情稍微平复下来,不要在一不小心时弄坏这支顺手的钢笔,也不要让我干净整洁的日记本出现一个无法消除的污点。在记录今天的事件之前,请允许我表达对于我的主人的感谢。就在几个小时前,她终于满足了我的渴望,与我重新缔结了契约。现在,我很轻松便能听到她的心跳声,它比过去的所有时候都要清晰,恍若那颗心脏就在我的眼前。

 

  在我将葬仪屋先生的话转告给我的主人之后,她一开始显得漠不关心,让我以为她是不是也把自己的爱犬忘记了,但直到下午,我才知道她早已与葬仪屋先生安排好了各项事宜,她简单的整理了一下着装,便可以去出席一场小型的葬礼。

 

  我的主人没有选择和大多数现代人一样火葬,再将骨灰用小盒子装起来,供奉在家里,和处理那位女士后事的方式相同,她选择了就近的土葬。

 

  葬仪屋先生不知为何莫名的兴致高涨,当我的主人到达他办公室时,他先是躺在本该是用来作为客人的座椅的棺材里吓她,又在等待时间非要拉着她去躺一躺为她准备的棺材,我的主人心不在焉,任由他将她拽来拽去,让一头短发从皮筋里全部散了出来,因为摩擦静电而在空中微微起伏。

 

  终于被折腾的烦了,她从自己的思绪里挣脱出来,扯下葬仪屋先生搭在她肩头的手,“现在给我准备棺材是不是有点太早了?万一我以后胖了或是瘦了,又或者干脆因为年迈而佝偻,那不就得重新做了吗?”

 

“但反过来想,要是你最近就死了的话,不就能及时有合身的棺材可用了吗?小生我啊,很乐意为了你多做一点棺材的。”

 

“随你。”我的主人叹了口气,正巧此时,一个公司的社员敲了敲门,告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于是她站起身来,和葬仪屋先生一起,坐上了前往墓地的车。

 

  葬礼的参加人数其实很少,严格来讲,除开帮忙的工作人员,就只剩下我的主人一个人类。这一次,她没有把挖坑和填埋这种工作也抢走,丧葬公司的工作人员麻利而干净的将一切做完,迅速的与我们告别,我的主人站在那个小小的土包前,已经很长时间一动不动,一语不发了。

 

“您还要在这里待着吗?”我在她身边附耳问道,她很含糊的“唔”了一声,不知道是否听清了我的问题。葬仪屋先生带着如同《爱丽丝漫游仙境》中柴郡猫一般诡异的笑脸,饶有兴味的打量着我们,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和自己的员工一起回去,而是趴在一块墓碑上,和我们在这里一起感受寒风的洗礼。

 

  天色变暗了,晚餐时间也已经过去,我的主人的身体开始在风中摇晃,作为一个没有受到过训练的人类,她能用一个姿势坚持这么久还真是奇迹。也许在小的时候,她是个被老师罚站的天才。

 

  突然之间,她转过身去,望向了我们的身后城市的方向。月光皎皎,万家灯火闪烁,数以千计明灭的光点勾勒出这座冷漠的城市的轮廓,这应该是她经常看到的景色,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依旧看的十分入迷。

 

  慢慢的,她深吸了一口气,又吐了出来。一种夺目的光出现在了她的眼中,比那些灯火投射在她眼中的光芒更亮,她好像灵魂外出游荡了一番,在那一刻回到了自己的身体,带回了酣畅淋漓的痛快,无限磅礴的生气,和毫不掩饰的野心,宛若新生。

 

“塞巴斯蒂安。”她叫着我的名字,声音干脆有力。她伸出双手,食指和拇指呈直角,相对形成框架,如同摄影师和画家在取景一般,面对着那些灯光框出了一大片范围。“这就是人类。”

 

  月光很亮,在方正的墓碑上将明暗切割的泾渭分明,百米之外,火葬场的烟囱冒着银灰色的长烟,一直向上,融入漫天的繁星。在那一个瞬间,我终于明白了我的主人的意思。这是如果不身处绝望的墓地,就绝对不会看到的东西。

 

  这就是人类,欣欣向荣,生生不息。对于这些愚蠢的,倔强的生物来说,即使一片死寂的墓地里,也有死者顺着烟囱向上升腾的愿望,也有远方和头顶闪烁着的,绚烂的光芒。

 

  如果不冷漠,就无法负重,如果不贪婪,就无法进化,如果不愚蠢,就无法前行。在这个世界里,人类,这些好似蠕虫一般卑微的,只能匍匐在地苟活的物种,没有绝望可言。

 

  我的主人,正是对此怀着无比的骄傲和崇高的敬意,如同一个合格的,扭曲的人类一般,蔑视着人类的冷漠,自私,无可救药,也蔑视着拥有这一切能力的自己。

 

  我的主人还真是善良啊,她毫不留情的鞭笞着自己,妄图弄明白这一切的规则和原因,希望能驳斥与克服这一切,来向世界证明人类的顽强与高尚。她接受我的邀请,不过是为自己的观点找一个强有力的证据,她用类似于佛陀那“以身饲虎,割肉喂鹰”般近乎疯狂和虚伪的善良,为以恶所化身的我套上了项圈。

 

  这是一个荒唐至极的故事,只可惜,这就是现实。

 

“我要许愿。”她高昂着头,月亮用她金属色泽的头发上夺目的光圈为她加冕。“我想继续用着双眼旁观世界冷暖,用这双手嘲弄人类荒唐,但这首先需要保证,我是一个人类。所以塞巴斯蒂安,在这期间,你要用你的双眼好好地看着我,在我变为冷漠的死神,傲慢的恶魔,或是无知的天使之前,阻止我。”

 

  将判断何时夺去自己性命的权力让渡给没有善良,忠诚和信用可言的恶魔,她的愿望真是如她本人一样胆大妄为,却充满了令人血脉膨胀的野性。

 

“Yes,my lord。”我单膝跪地,向她表示自己的顺从。在我的话语落定的那一瞬间,我的手背和她的胸前都渗出了鲜血,契约如同利刃刺破我们的肌肤,钻进血肉,融入骨骼,再也无法脱离。

 

  她澎湃的心跳如同擂鼓一般敲击着我的耳膜,前所未有的清晰。我的心脏似乎也受到了鼓动,与她在同一频率上剧烈的跳动着,无与伦比的喜悦席卷了控制我情绪的神经,在那时,我一定笑得过分的灿烂。

 

  她终于是我的了。

 

  葬仪屋先生非常不合适宜的发出了尖细的笑声,但不同于往日那刺耳的大笑,也不同于他惯常的悲伤的笑容,他看起来异常的放松。“真是没想到会是这样啊……你果然是个很有趣的人,这样的话,小生也不用去看你的死亡走马灯了。”

 

“你还在啊。”我的主人露出了一闪而逝的惊讶,但很快调整成了一个轻松的笑容。“那么,你还想要我的遗体吗?”

 

“当然。”葬仪屋先生戴上她赠与的眼镜,走到了她的面前,“小生很好奇,你被执事先生夺走灵魂的时候,会是什么模样。不如说,小生很怀疑,你是否会有那么一天。”

 

“当然会有,因为我是人类,总会慢慢的慢慢的变得疲劳,懒散,冷漠,狂妄,无知……人类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都是这样的家伙,我也并不认为自己能成为幸存者偏差下的那百分之零点零一。”

 

“你太小看自己了,你可是被死神筛选放过了的灵魂。”葬仪屋先生笑着抚了抚我的主人的头顶,“谢谢你啊,让小生收获了不少的快乐。等有空就去我那里坐坐吧,小生会准备好茶水和饼干等着的。”

 

“为什么要等有空呢?现在就可以。葬仪屋先生,你喜欢飙车吗?”

 

  我的主人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串钥匙甩给我,命我将她的车开到了墓地,她将昨天借给我的头盔递给了葬仪屋先生,在马达的轰鸣声中扬长而去。若是几个小时前发生这种事情,我大概会觉得愤怒,不安或是嫉妒吧,但现在不同了,不论距离有多远,她的心跳声就响在耳侧,有强有力的契约证明,她就是我的,不会被任何东西夺走,即使是死亡。

 

  我保持着躬身的姿势送她走远,回到了家中,开始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我要补偿昨日我的失职,还要庆祝我的愿望的实现。

 

  我的主人并没有和葬仪屋先生相处太久的时间,她将他送回去,简单的聊了一会儿天,便慢悠悠的回到了家中。她没有告诉我谈话的内容,不过,我也并不关心。

 

  她依旧没有完成那个故事,但今天她睡得很早。她的心跳缓慢而沉稳,我想,她一定做了个不错的梦。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